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L排量将成分水岭 小排量车驶入增排轨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8:10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长安奔奔方面获悉,经不完全统计,9月20日上市的1.3L自动档长安奔奔,在短短一个月时间里实际销售超过600辆,因现车不足导致的预定数则早已突破1000辆。

  同时,华晨A级车的计划也正在悄然加速,据透露,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年初华晨A级车将正式上市,排量也为1.3L。

  觊觎该市场的还有奇瑞、一汽夏利吉利等。在国内汽车企业纷纷发力小排量车的同时,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却公布了一份数据,1~6月份,在国内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5.92%的大背景下,排量在1.0L以下(含1.0L)的微型轿车累计销量只有13.43万辆,同比下降了28.87%,仅占市场份额的5.8%。

  事实上,自去年开始,1.0L以下微型轿车就出现了与汽车大盘不同的发展轨迹,它的增长幅度始终低于车市的整体增长速度。尽管政府取消了对小排量车的限制,但是小排量车的市场表现并不明显。

  不过记者还发现,当1.0L和0.8L轿车销量出现下滑的时候,1.3L-1.6L车型却异军突起,这些排量的轿车以经济型轿车的品质、微型轿车的价格迅速扩张着自己的市场份额。因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小排量轿车的排量已经出现了逐渐提高的趋势,很多1L以下的微型轿车都将排量提高到了1L以上,以迎合市场的需求”。长安轿车的首款自主品牌产品——1.3L奔奔的火爆,就是佐证之一。

  据统计,截至目前,长安奔奔累计销量已近5万辆,提前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新近上市的自动档实际销售也超过600辆。“小排量汽车仍然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重点,不会削减相应的研发投入,”长安轿车内部人员表示,“对于小排量轿车销量连续下降的这个‘寒冬’,我们更愿意把它理解成一个发展的契机。”有消息称,长安奔奔运动版、08年新款车型将陆续上市。

  无论从发达国家的实际经验,还是从国内环保节能的要求来说,微型轿车都应具有更为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事实上,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国家也在从政策层面加速小排量车“分水岭”的出现。

  李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