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菲尼迪在华加速开店 将与欧系豪华车贴身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9:57  第一财经日报

  进入中国销售尚不到三个月的日产汽车豪华品牌Infiniti(英菲尼迪)的第四家和第五家经销商日前落户大连和成都,英菲尼迪的4S店拓展计划加快,和其销售超出预计有关。英菲尼迪品牌负责人上远友贵彦称,三个月来上海和北京的经销商每月交货超过50辆,深圳订单则逾100辆。

  作为三大日系汽车豪华品牌最后一个进入者,得益于中国豪华车市场超过30%的增幅,英菲尼迪来华后一直以超常规速度发展,并与先期进入的德国三大豪华车品牌——奥迪奔驰新C级和宝马新5系形成了贴身竞争的态势。英菲尼迪有何后来居上的“法宝”?《第一财经日报》日前独家专访了上远友贵彦。

  《第一财经日报》:英菲尼迪7月份上市以来销售业绩如何?经销商上个月已拓展到5家,今年年底前国内将有多少家专营店?

  上远友贵彦:三个月来的销量超过了当初预期,现正加速向中国市场提供足够的车型。英菲尼迪专营店10月和11月份还有另外3~4家投入运营,当初计划在2007年确保7家以上4S店投入使用,现在看来速度会加快,到明年底前计划在全国有超过15家店。

  《第一财经日报》:英菲尼迪在北美耕耘20年来,整个北美市场4S店达150家以上,以其北美接近12万辆的销量来计算,北美地区单一4S店平均销量在800辆以上,这个数据是不是中国市场的参考标准?

  上远友贵彦:不完全按北美市场来考核中国的英菲尼迪经销商,目前中国经销商的销售目标初步设定为每年500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英菲尼迪还是个非常年轻且知名度不高的品牌,需要花时间来熟悉。

  《第一财经日报》:和北美相比,中国的英菲尼迪顾客有哪些不同特点?

  上远友贵彦:北美的英菲尼迪客户非常年轻,中国顾客则更年轻。这符合英菲尼迪在全球豪华车市场上的定位:时尚和动感。

  《第一财经日报》: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包括奔驰、宝马及奥迪在内的欧洲豪华车品牌都不约而同地宣布:将在2008年开始在日系豪华车品牌占据优势的北美市场推出柴油发动机车型,这会削弱你们的优势吗?

  上远友贵彦:竞争从来都是相互的,德国豪华车品牌十多年前被日本击败,这次他们准备用柴油车来确立优势,但同样我们也会向欧洲市场渗透,这种竞争会在很长时间内延续。对于柴油车在北美及未来的前景,现在仍不能确定,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都是未来发展方向之一,但还未确定哪种方式是正确的。

  卫金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