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Q魔力--试驾英菲尼迪EX3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17:41  重庆商报

  VQ35是日产的明星发动机,它早已伴随日产贵士和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与中国消费者见面,现在它的终极版VQ35HR也终于随着英菲尼迪EX35正式登陆中国市场。

  作为VQ系列的第四代产品,VQ35HR将压缩比,从原本VQDE系列的10.3:1提升至10.6:1,引擎转速的红线区域更提升至7500转,可以说后面这个“HR”就是日产给它定下的全新目标,更高转速、更快反应。

  上周,<车周刊>记者就在重庆的大雨中试驾了英菲尼迪EX35,体验了一把VQ35HR的魔力所在。

  其实在这次试驾之前,在路上也见过几次EX35,我一直认为EX35是一种偏向城市化的SUV车型,但是当我站在车旁张大嘴巴时,我意识到先前脑海里对EX35的印象必须全部推翻了。18寸的硕大轮毂、抬高的底盘、还有类似FX45的SUV式粗犷设计,EX35就是一款具有轿跑车风格的跨界车型。

  坐进驾驶舱,感觉比轿车高不了多少,首先还是舒适,一贯的日产式的舒适。赏心悦目的内饰,没有令人躁动的设计元素,目光所及皆为平和。

  启动,座椅自动前推,方向盘下落,似乎在告诉我他已做好了准备。起步,对于EX35的动力,我早已有数,所以没有冒失的大踩油门,而是稳定的起步。常规驾驶的时候,VQ35HR的发动机很安静,几乎听不见发动机的噪音。同时EX35对路面的震动处理也很到位,路面的不平都被韧性十足的减震器吸收,整体感觉EX35平稳、柔顺、舒适。

  在日产的产品设定中,英菲尼迪 EX35与Skyline是属于运动车型,为了与这样的定位匹配,发动机技术自然不能落后,否则如何与IS300、BMW 330等车型相抗衡?

  好在英菲尼迪 EX35拥有VQ35HR,把档位挂入DS档,在踩下油门踏板的同时,我感受到一股强劲的力量将你推向无尽的前方,随着发动机转速指针的不断上升,呼吸也变的有些急促,速度就立刻提到100以上,同时发动机会发出非常好听的声音,转速表则像装了弹簧一样从2000多弹到4000多。120的速度,EX35依然可以随时发射,动力随叫随到,比同级对手要强大的多,动力储备之充足,绝对能消灭绝大多数路上能见到的轿车。

  的确,试驾当天测试的6.3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足以证明VQ35HR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世界一流的,看来在售价100万以内也只有少数性能跑车才能对EX35构成威胁。

  试驾结束后,开着同事的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跑在回家的路上,感觉似乎缺了点什么,也许EX35给我带来的感受还有很多……

  记者:邓黎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INFINITI EX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英菲尼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