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兄弟之争--对比明锐和速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 17:23  车王

两款车都采用了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动力损失小,但明锐变速器手感更好,在发动机的配合上,明锐表现出了更高的灵敏性

两款车都采用了六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平顺、动力损失小,但明锐变速器手感更好,在发动机的配合上,明锐表现出了更高的灵敏性

 
  后来居上

  明锐比速腾“出生”要晚,在加速能力上明锐却要霸占老大的位置。

  明锐1.8 T S 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 1 8千瓦,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相当于自然吸气发动机2.4升排量的功率,难能可贵的是这款缸内直喷发动机有着非常优秀的扭矩曲线,1 5 OO转/分钟时涡轮增压启动,最大扭矩可一直持续到4 2 OO转/分钟,而速腾1.8 T的涡轮增压要到2000转/分钟才被唤醒,最大功率也比明锐少了8千瓦。

  在实际驾驶中,明锐在低、中、高速上都占有优势:低速时明锐变速灵活、加速快,高速时的动力也比速腾来的凶猛,关掉驱动防滑系统.深踩油门起步,可以听到明显的“拉胎”声,此时明锐像被惹急了的兔子,一下子蹿了出去,只留下两道黑色的胎印和山谷中隐约的回音,在此,明锐的动力表现与其中庸的外形让人产生了很强的矛盾感。由于采用了与速腾同样的“PQ35”平台,明锐的弯道感觉与速腾类似,过弯时悬架提供了足够的支撑力、侧倾小、车身整体性强、响胎晚,允许通过弯道的速度要高于其他车辆。

速腾和明锐
明锐和速腾尾灯对比图片

  如果你觉着这还不够,还可以选择”S”模式,此时变速器在弯道中会维持较高转速,并在出弯时及时提供足够的扭矩。明锐没有提供ESP电子稳定系统,但因其车身较宽大,在高速时我们仍然感觉到很高的稳定性,这恐怕有一半的信心源自它所搭载的“PQ3 5”平台吧,但同时这个平台也带来明锐和速腾一样的毛病——后排空间不足,2 5 78毫米的轴距让我们对后排空间不抱有过多希望。速腾在整个动力的测试过程中不敌明锐,但是它驾驶起来也仍然充满乐趣。

  明锐在全国有68家4S销售店,今年的预计销量估计会在5万辆左右,厂方表示会同时启动上海大众的第一、第三生产厂同时生产,但在北京,大多数消费者只能预先交纳2000元的定金,然后等待一个月后提车。速腾的销量最经一段时间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平均在6 500辆左右,基本上可以提到现车。

  文/程志明 摄/徐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