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测试迈腾VS凯美瑞(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4:51  当代汽车杂志

  消费者View

  张小姐26岁

  地产顾问公司估价师

  很喜欢凯美瑞的外形,大气而不张扬,配黑色油漆非常稳重大方。和迈腾相比,虽然尺寸上的微小差别并不足以说明什么,但是凯美瑞向外膨胀式的设计手法的确令内部空间很宽敞。凯美瑞操控起来感觉非常轻便,不过宽大的尾部车柱挡了不少后方视线。总的说来凯美瑞乘坐很舒适很安静,更适合商务环境。要说驾驶感觉,我认为更适合女性一些吧!

  郝先生27岁

  海南航空飞行员

  我非常喜欢德国车,以前一直开一辆红色的普桑,尽管车老颜色土,但是扎实的底盘还是令我爱不释手。按血缘关系来说,迈腾实际上就是普桑的第四代继承人,大嘴的前脸造型给人感觉有些生猛,全面的安全配置令人可以充满信心地驾驶,尤其是ESP。其实我比较喜欢上一代佳美,新佳美(凯美瑞)给人感觉太商务太正式了,估计年轻人喜欢它的不多。

  朱先生35岁

  实业公司市场经理

  可能是因为喜欢帕萨特的原因,所以我比较中意大众迈腾,无论是做工还是操控都令人满意。但是像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买车,考虑的因素要全面一些,例如出席某些正式场合仿佛用凯美瑞更合适,因为它端庄稳重!凯美瑞开起来很稳,尽管侧倾来得比迈腾早,不过动力方面一点不落后于迈腾。到底是迈腾还是凯美瑞,我想我应该再看看它们的价格。

  编辑View

  选择迈腾还是凯美瑞并不像选择一件时尚的服装那么难,因为汽车产品的款式相对固定,而为迎合不同的使用场合它们的颜色也相对固定。拿凯美瑞来说吧,几乎市场上就三种色:黑、白、银灰。那么可以说凯美瑞更适合商务环境以及年纪稍长的消费者,而这类人群追求的也正是如凯美瑞一样的中庸之道。

  选择迈腾的理由其实也很充分,更加年轻、更充满活力的外形和内饰。1.8TSI发动机、硬朗的悬架和标配ESP也具备足够的吸引力。相信三十岁左右,事业正处于上升期的消费者会认同迈腾。

  看到这里,相信要“鱼”还是要“熊掌”,你心里已经有底了吧!

  总体评价

  外观造型及风格

  迈腾造型更显苗条年轻,大嘴风格的前脸令视觉冲击力更强;凯美瑞“心宽体胖”,更适合年龄稍大的客户。

  迈 腾 ★★★★

  凯美瑞 ★★★☆

  操控性及乐趣

  从驾驶感来看迈腾更运动化一点,硬朗的悬架表现更扎实,激烈操控给人信心更足;凯美瑞更适合均衡的驾驶风格,柔软的悬架对舒适性提升不少。

  迈 腾 ★★★★

  凯美瑞 ★★☆

  乘坐及空间

  日系车最擅长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这点在凯美瑞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并且空间感比迈腾稍好;迈腾虽然在尺寸上不及凯美瑞,但车内空间并不拘束,乘坐舒适性也令人满意。

  迈 腾 ★★★

  凯美瑞 ★★★★

  操作便利性

  凯美瑞的车内按键设计得都比较大,尤其是方向盘上的大按键非常顺手,不过中控台上过密的音响和空调按键容易使人分心;迈腾的中控台按键较少,操作起来比较顺手,不过方向盘上的按键却很小,另外AUTOHOLD斜坡保持功能令上坡启步更轻松。

  迈 腾 ★★★

  凯美瑞 ★★★

  主被动安全

  如果凯美瑞像迈腾一样标配侧气囊和ESP的话,相信凯美瑞的销量比现在还要好。迈腾的电子辅助装备(ABS+EBS+EBA+ASR+ESP)能给人更多的信心。

  迈 腾 ★★★★

  凯美瑞 ★★

  车内配置及做工

  毫无疑问,凯美瑞的优势不仅是齐全的舒适性配置,精细的做工也是它吸引客户的手段;迈腾的配置虽不及凯美瑞,但大众一贯扎实的做工是对它品质的有效保障。

  迈 腾 ★★★

  凯美瑞 ★★★★

  迈腾

  ○ 一脉相承的PASSAT血统和优秀的做工,更显年轻活力的内外设计以及完善的安全配备

  ×动力系统选择不够多样化,整体配置水平还有提升的空间

  凯美瑞

  ○ 大气的车身和稳重造型令路上行驶更具霸气,众多讨好车主的舒适性装备

  ×细微末节还需日后逐步改进,操控性欠佳

技术及评测参数

项目/车型

迈腾

凯美瑞

车身参数

 

 

//高(mm

4765×1820×1472

4825×1820×1485

轴距(mm

2709

2775

/后轮距(mm

1552/1551

1575/1560

整备质量(kg

1570

1520

行李箱容积(L

565

504

油箱容积(L

68

70

风阻系数(Cd

0.28

0.28

发动机及变速器

 

 

发动机形式

直列四缸、DOHC16气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直列四缸、DOHC16气门、VVT-i

排量(ml

1798

2362

最大功率

118kW/5000rpm

123kW/6000rpm

最大扭矩

250N?m/15004200rpm

224 N?m/4000rpm

压缩比

10:1

9.8:1

驱动形式

前置前轮驱动

前置前轮驱动

钢体/盖材质

铝合金

铝合金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5速手自一体

底盘及轮胎

 

 

前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后悬架

多连杆式独立

双连杆式独立

刹车

四轮碟刹

四轮碟刹

轮胎及轮毂

米其林215/55R16铝合金

普利斯通215/60R16铝合金

转向系统

电子控制助力转向

液压控制助力转向

性能及排放

 

 

最高车速(km/h

211

202

0100km/h加速

10.6s

10s

100km/h0制动

42.5m

43m

90km/h等速油耗

68L/100km

69L/100km

综合工况油耗

11L/100km

11L/100km

配置及价格

 

 

测试车

1.8T自动舒适型 23.98万元

240G导航版 24.78万元

全系列

19.2824.98万元

19.7826.98万元

配置

前双气囊、侧气囊、前后气帘(豪华型)、ABS+EBD+EBA+ASR+ESP、电动天窗、分区自动空调、AQS空气调节、电调真皮座椅带记忆加热、定速巡航、胎压检测、前后倒车雷达、行车电脑、后座4/6折叠、智能钥匙、6+1CD+MP38喇叭、多功能方向盘。前双气囊、侧气囊+前后气帘(240V)、ABS+EBD+BA+TCS+VSC240V)、自动氙气大灯、自动雨刷、DVD导航+蓝牙(6CD)、8喇叭、分区自动空调、行车电脑、后座4/6折叠、电动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电调真皮座椅带腰部支撑、真皮多功能方向盘

  文/曾俊夫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