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有可为--五款市场主流微型轿车对比(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10  汽车之友

  悬架的调校都偏重舒适性,路宝的操控性遥遥领先,SPARK表现均衡

  这个级别的车主要是用来代步,所以厂家在悬架的调校上无疑都照顾了驾驶的舒适性,只是在满足这个前提下,竞争对手之间出现了不同的侧重。

  路宝是这5款车中悬架韧性最强的,不仅有时尚的外形,内功也十分了得,莲花公司在这款车的悬架上下了不少功夫,以60.1km/h的成绩赢得了绕桩测试,将对手远远甩在后面,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在高速连续变线过程中,路宝的底盘表现非常稳健,车身侧向支撑很到位,由于轴距短,尾部没有过分的拖泥带水,方向间隙较小,指向准确,有点运动轿车的味道。然而它不仅仅在测试中表现完美,偏硬的悬架在日常行驶时增添了不少些驾驶乐趣,路感比较直接,只是低速时方向略沉。

 

  为了保证空间的多样性,5款小车的后排座椅都可以翻折,爱迪尔和路宝的车厢平整度最好,QQ和奔奔都是4/6分折,SPARK则是整体翻折

  为了保证空间的多样性,5款小车的后排座椅都可以翻折,爱迪尔和路宝的车厢平整度最好,QQ和奔奔都是4/6分折,SPARK则是整体翻折

  爱迪尔的高车身在操控方面拖了后腿,重心偏高使得车身侧倾明显,绕桩的成绩在5款车中排名靠后,似乎还没有摆脱小面的风格,调校上偏重舒适,但做得有些过火,不适合做激烈运动。奔奔虽然成绩也不理想,但整体感觉不错,悬架有一定韧性,在后半行程的支撑给人足够的安全感,它的问题出在方向控制上,方向盘指向不够精确,转向不足时不太容易挽救,但它的悬架是长安自己开发研制的,能做到这种水平已属不易。

  SPARK是一款比较成熟的小车,尤其是后悬采用了扭转梁式悬架,这种半独立悬架在操控方面的表现更为稳健,虽然绕桩成绩并不出色,但它更多地体现出在微型车中难得的均衡,无论是剧烈运动还是日常行驶,车身整体感很强,这一点也是国产车最欠缺的地方。QQ经过几年的磨练,已经有了明显进步,悬架调校上也在向SPARK看齐,在绕桩成绩上两车相差不多,驾驶感觉也很相近,但QQ在舒适性上还有些差距,方向的准确性也有待提高。

  这5款车都是主要在城市内使用的车辆,强调的是实用性和经济性,但又各有味道。路宝较硬的悬架更有运动味道,奔奔表现出了不错的舒适性,SPARK表现各方面都比较均衡,国产的4款小车在这方面都要向它看齐。

  制动表现差异明显, ABS都是选装,宽胎帮了SPARK不少忙

  这个级别车制动表现ABS占了较大因素,出于成本考虑, 5款车型都是选装,而QQ似乎更慷慨一些,1.1升型号是标配ABS。我们这次测试的5款车中只有奔奔和QQ带有ABS,在实际测试中确实存在着差异。路宝的高配车型带有ABS,尽管我们测试的这款路宝并没有配置ABS,但其出色的表现居然压倒了装有ABS的QQ,60-0km/h制动距离达到17.9米,绝对出人意料,成绩出色的原因应该归功于出色的底盘调校和较为线性的制动力输出。选装ABS的奔奔和QQ也取得了不错成绩,制动距离为16.7米和18.8米,但QQ155/65 R13的轮胎确实不入流,如果升级成绩会更好。SPARK测试车辆虽然没有ABS,但175/60 R13的宽胎帮了不少忙,制动距离只有18.4米。爱迪尔的制动偏软,在没有ABS帮助的情况下,成绩不尽人意也在情理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