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有可为--五款市场主流微型轿车对比(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10  汽车之友

路宝

路宝内饰比较简洁,中置仪表盘设计新颖
SPARK
SPARK内饰表现了合资车型的品质,做工在这5款车中是最好的

  内部空间设计多样化提高了实用性,爱迪尔的配置最全,SPARK做工无出其右

  如何在小车内实现大空间和多样性,是厂家都在考虑的问题。车身最长的路宝无疑最好地体现了这方面的优势,前排乘客的肩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很宽敞,达到了1275mm和1040mm。奔奔和爱迪尔的表现也不错,爱迪尔得益于直上直下的侧面曲线和高车顶设计,前后排的头部空间都很宽裕。在最为关注的后排腿部空间上,身材娇小的SPARK却以720mm的成绩领先其他对手,但SPARK的后排座椅过度后移,后备箱进深只有490mm,基本上装不了大件行李。为了保证有更灵活的空间组合,这5款车的后排座椅都能放倒,只不过路宝和SPARK是整体放倒,而奔奔和QQ是4/6分折,爱迪尔是5/5分折,空间灵活度更大一些。

  在配置方面,这种入门级的微型轿车由于成本限制,不可能对他们有太高奢望,简单实用就好,可喜的是这5款车型都没有恶俗的仿桃木内饰,这也是消费者的愿望,实用比盲目的虚荣更重要。SPARK在做工方面无疑是领先其他车型的,毕竟合资品牌的质量控制要严格一些,虽然这样做带来了较高的成本。QQ上市几年以来在不断降价的同时没有忘记质量的提升,新款QQ内饰工艺水平已经有了明显进步,尽管在材质上无法和高级别轿车相比,但内饰件的接缝均匀,也看不见粗糙的毛刺。其余三款车水平基本相当,奔奔采用了黑色内饰,但较低档的材料让整个中控台显得不很干净。

奔驰
奔奔浅色内饰简洁明快,配置最高

爱迪尔

爱迪尔黑色内饰在微型车中不多见,设计比较新颖

QQ3
QQ3内饰工艺水平比以前有明显提高

  爱迪尔是这几款车中配置最高的,四门电动车窗、电动后视镜、中控锁、后雨刮器、角度可调的后座靠背一应俱全,浅色的内饰也更显档次。SPARK、QQ和奔奔配置上中规中矩,没有过分的省略。其实这个级别的车型,配置上只要能满足驾驶者基本的操作就可,多一分有些奢侈,少一分就会倍感不便。

  在噪音测试环节表现最出色的是奔奔,怠速噪音只有41.8dB,60km/h和90km/h等速下噪音也都优于其他对手,可见长安在车身结构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路宝的怠速和匀速噪音都不大,而且主观感觉并不是高频率的杂音,更多是来自发动机的低沉有力的声音。爱迪尔较方正的车身带来了不小的风噪,所以在行驶中的噪音表现并不理想。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