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有可为--五款市场主流微型轿车对比(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0:10  汽车之友
路宝
路宝发动机是赛马装备的DA471Q,低速扭矩表现出色

SPARK发动机受制于大宇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SPARK发动机受制于大宇一直没有什么变化

  发动机都是成熟产品,爱迪尔以大排量胜出合情合理,小排量发动机并没有明显劣势

  作为微型车,动力并不是最主要追求的方向,车辆的可靠性和燃油经济性似乎更具现实意义。从这5款车的动力配置来看,都是久经考验的成熟产品,出于成本考虑,厂家不可能拿最新的发动机在微型车上炫耀,可靠性和较低的油耗为这些“老家伙”们赢得了一席之地。

  爱迪尔以前一直采用东安1.0和1.3升发动机,如今面对QQ和奔奔的强大压力,不得不在性价比上做足文章,第二代爱迪尔采用了来自昌河铃木北斗星上的1.4升K14B发动机,最大功率67kW/6000rpm,最大扭矩112Nm/4000rpm,以大排量赢得了出众的动力表现。在实际测试中,爱迪尔0-100km/h加速时间为12.8秒,是5款车中最快的,表现十分抢眼。另一个可贵之处在于它的油耗并没有比小排量的对手有什么质的差别,60km/h和90km/h等速油耗为4.3升和5.5升,都处于中游水平。

奔奔发动机来自雨燕,中段加速能力突出
奔奔发动机来自雨燕,中段加速能力突出

爱迪尔发动机排量最大,动力性好,但噪音不小
爱迪尔发动机排量最大,动力性好,但噪音不小

QQ3发动机动力没有优势,但燃油经济性不错
QQ3发动机动力没有优势,但燃油经济性不错

  路宝装备的1.3L发动机为DA471QL型,是赛马上装备的DA471Q的改进型,排放已经达到了国Ⅲ标准,为进军大城市做好了准备。动力表现在中短途加速方面优势明显,0-40km/h加速时间仅为2.7秒,在5款车中占有绝对优势,这种调校使路宝更适合在走走停停的城市路况发挥。而在其他方面,路宝的成绩也仅次于排量更高的爱迪尔,除了发动机优良的性能,仅有895公斤的整备质量也让这款小车健步如飞。

  奔奔动力配置也很熟悉,发动机和变速器都来自于同门下的雨燕,自然驾驶风格也有些相近。这款JL474Q2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63kW/6000rpm,最大扭矩110Nm/3000rpm,从数据上看也不是平庸之辈,但由于最大扭矩峰值比较靠前,使得它的动力表现有别于爱迪尔和路宝,静止加速成绩一般,只能排到中流水平,但是中段加速能力出众,60-100km/h加速时间为12.7秒,在这5款车中有绝对的优势,所以中高转速是这款发动机的优势,在高速上超车不会让你太失望。

  QQ和SPARK不愧为一对死对头,连动力表现都相差无几,QQ1.1升发动机来自于自己研发的CAC472,最大功率达到了50kW/6000rpm,SPARK的发动机型号为B10S1,是大宇的一款小排量发动机,一直靠国外进口,所以质量和可靠性比较出色,最大功率47kW/5400rpm。其实这两款发动机的升功率都接近50kW,可以说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在急加速测试中并没有被落下太多,0-400m直线加速的成绩更是跟另外3款车不相上下,但是最大扭矩转速区间过高,造成了动力储备不足,城市的短途行驶才是他们的强项。当然,小排量也有优势,在油耗方面遥遥领先于竞争对手,60km/h等速油耗QQ为3.9升,SPARK为3.7升,在量产车中绝对是名列前茅的,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诱惑。

  这5款发动机算是久经沙场了,1.4升的爱迪尔赢在更大排量带来的充沛动力上,路宝的表现比较均衡,低转速的优异表现适合城市行驶,奔奔的中段加速能力很出色,而QQ和SPARK虽然排量上不及对手,但较低的油耗适合那些精打细算的车主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