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玩越不野--试驾丰田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 11:02  汽车与驾驶维修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为了迎合“上帝”的口味,汽车设计师们只能是不停的变换风向,现在似乎没有哪一种风格能够敌得过“混搭”的势头,一时间无论是轿车、MPV,还是SUV纷纷被冠上了Crossover的名号。这种功能上的交叉理念颠覆了许多车型种类的原始定义,一些新车型的身份让你很难界定清楚,不过与那些专一专注的前辈相比,你又不得不承认这些具有Crossover 特质的新生代们的确是“太有才了”。

  与在国内市场名声显赫的陆地巡洋舰普拉多RAV4相比,丰田汉兰达(HIGHLANDER)的名气显然要小得多,让人陌生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与几位同门相比汉兰达的资历尚浅,其第一代车型的问世时间也不过是2001年,算得上是丰田家族中的新人;其次,汉兰达之前只在北美市场销售,这回也是首次在中国市场露面。虽然属于SUV,但实际上汉兰达与国内销售红火的凯美瑞共享同一平台,这也为汉兰达拥有货真价实的舒适性打下了基础,丰田在此平台上的产品还有AVALON和雷克萨斯RXES系列。

  新款汉兰达属于第二代,从4 785 mm的车身长度上就能看出丰田是要用它来填补陆地巡洋舰和RAV4之间的空隙。你能在汉兰达的身上看到不少与RAV4颇为相似的元素,处处都尽显清秀,无论前大灯、散热器格栅,还是尾灯造型,即便直接移植到两厢轿车身上也说得过去,毫无疑问Crossover的混搭精神从外形上就已开始了。汉兰达的侧面腰线很特别,并不是一条前后贯通的直线,而是沿着前后翼子板在中间处下沉,像一个颠倒的“几”字,两个车门之间也因此有很大一块平面,没有任何修饰,显得过于平淡了。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内饰图片

出于经济性考虑,5挡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时机总是选择较早

出于经济性考虑,5挡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时机总是选择较早

  各类车型虽然都有着像Crossover方向发展的趋势,但他们目的都是为了获得更多的功能,而不是弱化本身的特色,汉兰达同样也没有混搭到迷失自己的地步,203 mm的最小离地间隙证明了它依旧是一款合格的SUV,而四驱版汉兰达的19英寸车轮则很容易成为全车的看点,要知道陆地巡洋舰只不过才配了17英寸车轮。汉兰达的备胎并没有像陆地巡洋舰和普拉多那样采用外挂式,而是安排在了行李厢底部,这对降低车辆重心显然更有好处,行驶的稳定性也得以提升。汉兰达尾门开合采用了电动方式,并且具有防夹功能,尾门的起降电机值得一提,其能耗很低,停车时即便开关几十次也不会影响着车,看似简单的一点,但做到却并不容易。

  汉兰达车内则是典型的丰田风格,色调以米色和黑色为主,设计师用真皮和木纹饰板成功营造出了一种舒适轻松的氛围,而两款运动版则采用了纯黑内饰,风格上体现出了截然不同的硬朗,应该更能够讨得年轻用户的欢心。点火系统采用了流行的按键式,而双桶式的仪表盘同样显示出了时尚感。续航里程、车外温度、平均油耗等信息则都集中显示在了中控台上的一个3.5英寸彩色显示屏内,这个屏幕不仅是单显变彩显那样简单,还能用来显示倒车影像,当然至尊版还额外配有8英寸显示屏,倒车影像看着更清楚。汉兰达拥有2 790 mm的轴距,因此它的座椅像很多SUV一样被布置为了三排,车内最多可以坐满7人,第二排座椅是汉兰达的闪光之处,中间部分被设计为了可拆卸式,拆下的“座椅”可以折叠收起在空调出风口下的槽内,形成通往第三排座椅的通道,用户也可以在第二排座椅间装上一个实用的储物台,这种多样的变化甚至超过了一些MPV。在人性化方面这款7座SUV同样也是考虑周到,单在前排位置你就能找到六个杯托,但在汉兰达这里点烟器却成为了一个选装配件,丰田对此的解释是:并非所有车主都有吸烟的习惯,对于那些不吸烟的车主而言,为点烟器掏钱并不公平,甚至是一种浪费。从理性上我们十二分的赞同这种说法,不过要单是从点烟器中完全体现这个理论,似乎力度还是不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