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随风而来--试驾汉兰达至尊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1:11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

  记得几年前,国内的公路上还是“老三样”的天下。然而现在,除了大量国产品牌、合资品牌外,不少原先只在欧、美等地销售的车型终于再也抵挡不住中国这个庞大消费市场的诱惑,随着家用汽车普及的狂风开始在中国“登陆”了。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就是其中的先行者之一。

  虽然丰田Highlander汉兰达在中国从未露过面,国人对它也并不了解,但诞生于2001年的Highlander在国际市场特别是北美地区早已拥有非常高的赞誉,是北美市场最畅销的、采用轿车底盘的SUV,至今以美国为中心的销售量累计已超过78万辆。在JD Power每年公布的IQS调查报告中,Highlander在过去的五年中三次夺冠,而在今年3月份美国权威消费杂志《Consumer Reports》一年一度的十大好车评选中,Highlander还被消费者评为“十大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之一。

  鉴于Highlander在国际市场上的不俗表现,丰田决定进一步扩大销售区域。恰逢新款Highlander全新上市,除了以往的销售地区外,汽车消费日渐成熟的中国市场也被列为了重点目标。2007年7月2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的上市发布会,正式宣布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于7月18日在中国和美国同步上市。Highlander汉兰达是由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整车方式进口,在广汽丰田渠道内独家销售。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共有4个型号,价格由高到低分别为至尊型、运动豪华型、运动型和精英型,而我试驾的,正是其中的顶级版本——Highlander汉兰达至尊型。

  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采用了轿车底盘工艺,其车身外型也显现出了轿车般的柔美。虽然从块头上来讲它要比轿车大得多,但并没有多少大多数SUV车身上紧绷的“肌肉”,只有凸显在发动机盖上的两条“倒八字”棱线以及隐约可见的“U”形腰线勾勒出了些许的刚劲气息。总体感觉全新Highlander汉兰达与凯美瑞卡罗拉还是存在着一些家族式特征的,但即使这样,模样英俊却又平和的Highlander汉兰达依然能够让人在茫茫车海中一眼就认出它来。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内饰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内饰

  在Highlander汉兰达的车厢内,由米色真皮内饰营造出的豪华氛围依旧环绕在所有乘客的周围。银、黑双色多功能方向盘、做工精细且按键众多的中控台令即使是最为挑剔的顾客也难以找到瑕疵。对于目前已经不被消费者看好的实木装饰,Highlander汉兰达虽然保留了下来,但却没有采用手感较滑、看上去亮晶晶的漆面处理方式,取而代之的是略具摩擦性的亚光漆面,豪华感得以大幅提升。在位于中控台中央的两个空调出风口之间,Highlander汉兰达全车系都标配了一个3.5英寸的彩色显示屏,可以显示续航里程、车外温度和平均油耗等行车信息。而当挂入倒车挡后,显示屏还能够自动切换显示车尾摄像头所拍摄到的车后影像,此时车后状况一览无余,驾驶员坐在车内可谓信心百倍。不过,对于顶级配置的至尊型来说,由于装备了DVD多媒体导航系统,因此其倒车影像将在8英寸DVD屏幕上显示,而位于其上的小彩屏只作为显示行车信息来用。虽然Highlander汉兰达源自轿车底盘,但车内的空间与轿车相比要宽敞了很多,当你刚刚坐进车内时甚至能够为你带来不小的惊喜!Highlander汉兰达的第二排座椅与以往车型上的普通座椅差别很大,其中间部分可以自由拆卸组合,在需要坐人时可以安装坐垫,此时便与所有车型上的第二排座椅完全相同;在需要放置随行小物品和饮料时,这里还可以安装储物格组件,此时拆卸下来的坐垫可以折叠收纳在前排中央扶手内的专用储存盒内;而当两个组件都不需要时,第二排座椅的中间便呈现出一条通道,方便乘客到达第三排座位,此时的第二排座椅也就变成了两个带扶手的独立贵宾座椅。说到这,你也许会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便利性感到惊叹,不过这还不是全部,因为在车子的尾厢侧壁上,还安装了两个十分特别的、用于快速放倒第二排座椅的手扣,只需轻轻一拉,就能分别放倒两个座椅的靠背,那种为放倒座椅而绕着车子“爬上爬下”、“来回折腾”的日子一去而不复返了。此外,Highlander汉兰达的尾门可以电动开关,并且后风挡玻璃还能够单独开启,方便拿取存放在尾厢内的小件物品。至于车内的乘坐空间,或许不用我多说,2790毫米的轴距以及设计出色的后排平地板已经可以证明一切,并且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滑动120毫米,增强了空间使用的灵活性。

  Highlander汉兰达采用了输出功率高达274马力的3.5升V6双VVT-i发动机,扭矩可达337牛米,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使其具有平稳顺畅的加速性。驾车行驶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Highlander汉兰达展现出了十分出色的转向准确性和灵活性,制动、转向、出弯、提速,一切都是那么平顺,“游刃有余”可能是对它的最好诠释了。而在高刚性整体式的底盘基础上,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与全面优化的悬挂系统、19英寸的大直径轮毂完美搭配,使它具有了卓越的稳定性、操纵性和舒适性,再加上大大优于轿车的通过性,Highlander汉兰达的驾乘乐趣是大多数竞争者无法比拟的。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

丰田汉兰达至尊型

  除了驾驶乐趣,全面的安全保障也是Highlander汉兰达考虑的重点,它标配了同级别SUV中最完善的安全装备。在主动安全方面,包括EBD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独特的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能在上坡起步时争取3秒左右的时间而不会遛车,让驾驶员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将右脚抬离刹车踏板并踩下油门,那种坡起先遛车、后前冲的情况不会再发生了;而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启动后,车子会自动控制制动系统缓慢下行,确保车辆下坡时的安全。在被动安全方面,Highlander汉兰达标配了7个SRS气囊,包括前排二级式双气囊、前排侧气囊、驾驶席膝部气囊和为三排座椅都配备的侧气帘,在同级车型中处于最高的配置水平。

  目前,广汽丰田凯美瑞的销售情况非常不错。历来以产品线丰富、完整而见长的丰田此次引进Highlander汉兰达不但进一步完善了城市SUV的理念,在保持一定越野性能的同时提供了出众的驾乘乐趣,而且丰富了丰田品牌在中国的产品序列。这既加快了丰田的发展速度、拓宽了丰田的影响力,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想必Highlander汉兰达的出现会再一次引发像凯美瑞那样的销售热潮。

  撰文:张鑫 摄影:邵笑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