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小霸王--试驾丰田汉兰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广州丰田全新进口汉兰达7月18日在东莞南城合信车行正式上市。这是一款集合了轿车、SUVMPV三者优点的“标杆型SUV”。因其外形高大俊朗、英气逼人,颇有丰田霸道的风范,故此东莞部分车者称之为“SUV小霸王”。

  外形:尊贵中略显张扬

  记者当日试驾的是一款白色的排量为3.5升汉兰达。在外形设计上,汉兰达突破了传统的SUV设计风格的束缚,注重内在的力量而非粗放的外表,在坚韧的躯壳之上更追求智能化。汉兰达底盘较高,车轮胎也较一般SUV更宽。

  内饰:宽敞舒适人性化

  汉兰达的车内宽敞而舒适,处于驾驶台位置不但宽敞,而且处处体现人性化设计。设计师将汉兰达打造出同级别SUV中最大的内部空间。作为一款运动加旅行用车,在第二排座椅的设计上,中间部分可以自由拆卸组合,从而赋予了其三大功能。功能一,收起第二排座椅中间部分,变成两个带扶手的独立贵宾座椅,中间留有通道,方便乘客到达第三排座位。功能二,保留中间部分,变成横排的普通座椅,轻松容纳三名乘员。功能三,将第二排座椅的中间部分进行组合,还能变成餐台或储物格使用。此外,第二排座椅还可以前后滑动120mm。第二排座椅和第三排座椅都能轻松的实现折叠平放。

  动力强劲安全装备完善

  汉兰达采用了V6发动机,其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在驾驶中,在一处连续弯道的地方,记者将时速从110公里/小时降低到70公里/小时,其间还遇到一次会车,该车也无明显侧倾。在提速和减速上,该车给人的感觉是灵敏度高。点刹效果明显,而且前倾也不明显。

  记者试驾汉兰达最大的感受是做工精细,在外形、内饰和刹车、加油方面,都相当不错。唯一感到遗憾的是,该车后排空间稍微有点小。因为当挤进3人时,后排座位略微有点紧。

  车辆提供:广州丰田东莞合信车行

  试乘

  试驾

  文/图 记者 薛伟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Highlander(汉兰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