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界--试驾丰田汉兰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 10:28  金羊网-新快报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试车地点 广州

  试车时间 2007-7

  天气

  路面工况 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 约 20公里

  车辆提供 广汽丰田长凯白云店

  车型 豪华运动版

  市场售价 43.98万元

  记 √:外形亲切,加速凌厉,空间宽裕。

  者

  短 ×:价格区间与普拉多 48.8万元

  有重叠。

  评

  汉兰达属于那种定位非常独特的全领域SUV,它集合了SUV、轿车和MPV三者的优点,很难将之归于哪一类,属于一种跨界车型。

  汉兰达是什么车?

  汉兰达是什么车?它是基于凯美瑞平台的7座城市SUV。具体来说汉兰达是属于丰田的4RUNNER (休闲多用途车)。在日本和澳大利亚,Highlander 共享丰田凯美瑞(佳美)平台,它与雷克萨斯RX车系采用同样的底盘,有5座和7座配置。它的标准版为前轮驱动,可选全轮驱动。严格来说汉兰达并不是真正的越野车,不像竞争对手吉普切诺基雪佛兰开路先锋。我们这次主角汉兰达是丰田一款较新的SUV,定位低于陆地巡洋舰,高于RAV4,填补两者间的空白,其第一代车型于2001年推出,此次在国内上市的车型是第二代车型,Highlander 中文名为“汉兰达”。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丰田汉兰达外观图片

  外形像加长版的RAV4

  第一眼看到汉兰达时,从车前身、侧面、尾部设计的元素来看的确与RAV4有不少相似之处,就像一款加长版的RAV4。汉兰达的独特主要表现在前脸中网与大灯方面,通过梯形大气的格栅配合楔型略带凶光的大灯,将汉兰达粗犷的一面折射出来,在进气格栅上部引擎盖处有两条凸出线拉升至前挡风玻璃处,表现强烈的肌肉感。汉兰达侧面采用高腰线设计,配合相对较好的四门车窗,营造出一种城堡式氛围,将里面的乘客包裹得严严实实的,从物理与感官上体验出车身的高刚性设计,配合普利斯通五辐式245/55R19的大脚,主观上体现出其高通过性。

  此外,汉兰达还具有多种舒适和便利设计,例如后挡风玻璃可以单独打开,便于直接从后备厢取物,从而增强了装卸少量行李的便利性;还有带防夹功能的电动行李箱背门,实现了行李箱操作的简易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