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消费地理:厂和商的新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57  中国经营报

  新浪网汽车频道的主编邵京宁

图为邵京宁

  汽车消费是一项非常复杂的消费行为。它与消费者所受的教育、文化背景、社会家庭结构、所在地方经济发展状况等诸多综合因素有关,一定程度上说,汽车消费具有区域标签作用。

  说到《中国经营报.汽车消费地理》它既包括了对汽车产业布局的分析,也包括了对区域消费的关注,还有对消费者审美取向和价值判断的展示,它是一个多方位因素结合的产物。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到今天,我们认为汽车消费已经成为一个必需要研究的课题,地域消费特征对厂和商而言都是不容回避的问题。

  举个例子,南方有很多水泥路面,有很多很细小的横向防滑槽,这是出于安全考虑来设计的,但在行车过程当中会大大增加车内的噪音,会影响消费者对国产车的质量判断。再比如说北京,大家都认为这是个包容性很强的市场,成都也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市场,但是这两者的包容性又具有很大差距,这是为什么?这些都值得我们进一步去研究。(寇建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