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市场需要重新认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4:57  中国经营报

  厂在说

  福特中国副总裁许国祯

图为许国祯

  (黑体)“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变化已经不是一个外来的市场分析模式可以说得准的。我们要重新分析,重新设立角度,单纯从心理层面、个人年龄、消费购买力、收入、性别等分析,恐怕不能说明问题。”

  2003年福特汽车正式在中国推出轿车产品,当年产销数量非常有限,那一年我们经销商数量是24家。可以想象,这24家经销商分到全中国多个行政区域里面几乎就找不到了。2007年,国产福特品牌轿车经销商从24家增长到了今年的230家,已经浸透到五级城市中。

  个人感觉,中国区域消费能力,除了取决于市场成熟程度差异外,还有两个很重要因素: 第一,就是地方政策。比如上海车辆牌照费高,一张车牌照要4万多人民币,牌照费的上扬对上海汽车市场的发展造成了很大影响。第二,是与每一个厂商在地方上经销网络分布是否完整、是否成熟、是否具有竞争能力有关。

  这不得不提到领头羊德国大众,它在各地经销商网络数量很多,作为我们后来的厂商,要想在全中国打开局面就很难。在中国,村前村后到处都可以找到维修桑塔纳捷达的地方,但可以维修福克斯翼虎的就很少,这自然对汽车消费有影响,这就是现实厂商网络条件对于消费者习惯的影响。

  我们的销售团队感觉很辛苦,主要是因为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变化已经不是一个外来的市场分析模式可以说得准的。我们要重新分析,重新设立角度,单纯从心理层面、个人年龄、消费购买力、收入、性别等分析,恐怕不能说明问题。

  《汽车消费地理》让我们有了深层的认识中国市场的机会,它能够为汽车行业在中国各个地区的市场建立一个比较规范的、比较全面的分析,尤其是在消费者分析的模式上,能够开一条新路。相信对于厂家、经销商未来的业务推展会有很大帮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