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明锐 速腾 凯旋 马自达3(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06  轿车情报
发动机

明锐1.8T发动机

发动机

速腾1.8T发动机

速腾1.8T

东风雪铁龙凯旋发动机

发动机

马自达3发动机

  攻击力

  明锐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它的1.8TSI发动机了,这款汽油直喷发动机是德国大众集团最新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是1.8T FSI 汽油直喷发动机在中国的首次使用,同时也是斯柯达全球产品系列的首次使用,各方面性能都全方面地超越了速腾和领驭上的1.8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借助先进的缸内直喷技术与涡轮增压技术的配合,动力表现令人惊叹,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并且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宽达1500-4200r/min,成为国内A级车中最强劲的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Tiptronic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多的档位以及动态换档程序(DSP)和液压电子控制系统令档位切换平顺自如,中间的停顿更加细微,加速的连续性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有了明锐的王牌发动机在前,速腾的老款1.8T发动机立刻显得有些逊色,这是一个无法弥补的差距,虽然是同一平台开发的,但谁让明锐来得晚呢。如果单独来评价速腾的动力还是非常优秀的,1.8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20Nm,依然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这次试驾的是5速手动车型,在科技含量上比起明锐就差了一点。

  凯旋装备的2.0L发动机有着不俗的动力表现,108kW、200Nm的输出数值,在2.0级别的车中可以称王称霸,但在明锐和速腾这新老两代1.8T车型前面就讨不得半点好处了,处于明显的弱势,但这也是一个无法改变的事实。

  马3向来标榜自己是运动型轿车,是充满激情的。装备目前国内最强劲的2.OL发动机。其最新的MZR2.OL发动机首次运用了只有2.3L发动机才配备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使该发动机的性能领先于其他国产车的同排量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高达110kW,与宝马320的动力性能比肩,比装备在马自达6上的2.OL发动机还高出2kW。这也充分展现设计者要强调马自达3运动性能的意图。如果单从发动机角度讲,马3的确非常出色,只是不幸这次遇到了明锐这个对手。

  攻击力

  明锐 12000

  速腾 11000

  凯旋 10000

  马自达 31100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