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上海通用别克君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0:27  大河网-大河报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内饰图片

  

上海通用别克君越外观图片

  动力与节油典范

  别克君越,作为上海通用主打中高档公务轿车市场的一款力作。无论是其2.4L、3.0L发动机所带来的丰沛动力,还是源自北美车型LaCROSSE 的宽大车身设计,都为其参与市场竞争增添了几分砝码。然而别克车最让人诟病的缺点就是耗油。那么,君越配备了上海通用全球顶尖水平的Ecotec D-VVT 全铝合金发动机后,是否已经改变了油耗较高的形象?为此,在河南新纪元公司的安排下,记者与几位车迷亲身体验了君越的真实魅力。

  中高档车的典范

  别克君越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式行政车。泛亚技术中心与意大利IDEA汽车设计公司共同打造的君越,外观动感、车身线条洗练、充满激情,彰显出年轻时尚的气息。U形的前脸,三维立体直瀑式镀铬格栅,显得气势非凡。晶钻钨光立体前大灯,环莹钨光立体尾灯,前后灯双8字炮筒式造型,让灯体充满神秘、刚毅的质感。永恒的流线和高腰线的设计,让君越显得更加尊贵、时尚化,也很好地与其“永远的30岁”定位相吻合。

  在内饰方面,君越采用居家风格的浅米黄色,感觉很舒服,有种家的温馨和舒适感,做工和用料都相当考究,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由手感不错的真皮覆盖。仪表盘经过重新设计更具立体性运动感,河南新纪元的销售顾问表示,“这样的仪表盘在夜间看起来更让人惊叹。”

  坐到后座,宽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中央扶手,而且旗舰版的3.0L后排座椅还具有电动按摩功能,并有独立调节音响、空调和DVD影音系统。“看来,作为商务精英的座驾,后座才是君越的享受所在。”车迷董先生感慨道。

  激昂澎湃,操控稳定

  签完试驾协议,一切准备就绪后,终于可以试驾了。

  对君越车情有独钟的孔先生首先试驾,只见他轻踩油门,高效的2.4L全铝四缸发动机迅速响应,澎湃的动力立刻涌出,眼看着仪表盘内的时速表,在不经意间车速就达到了每小时70公里。他忍不住再深踩油门,时速表的指针不断地向上攀爬。“发动机的动力依然绵绵不绝,时速已经达到120公里,但风噪和胎噪控制得相当好。”孔先生说。

  试驾途中,君越的底盘悬挂表现堪称“优异”。它将路感和舒适性结合得近于完美。高速路段将车提速至每小时170公里,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而且非常平稳,方向盘力度适中,既保持了对路面的良好反馈,又不会让驾驶者感到吃力。

  “君越的体形虽然比较庞大,但没想到它在转向时的方向感和路感都很清晰。”有着十几年驾驶经验的王先生,一连做了提速、变线、转弯等测试动作后,中肯地评价说,“在转弯动作较大的情况下,车身依然能保持良好的平衡,即使是以较高的车速过急弯,车头的侧倾也相当小,加上厚实的座椅提供了非常好的承托力和支持力,让操控君越成为充满兴奋和激动的乐趣。”

  对于君越的油耗问题,记者从河南新纪元公司了解到,前段时间举办的君越百名车主真实油耗调查活动中,君越2.4L发动机在综合工况下真实油耗仅为10.4L,让广大车主着实惊喜了一把,美系车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向来就是体形庞大,空间宽敞,油耗较高。然而,君越搭载E-cotecD-VVT 2.4L全铝四缸发动机却正在成功扭转人们心目中油耗高的这个特点。

  最值得称赞的改变

  那么,君越搭载的发动机为何能有如此优异的表现呢?

  河南新纪元公司的技术人员通过专业的讲解,为我们揭开了其中的秘密。“君越所采用的这款2.4L的发动机,源自通用的德国子公司欧宝集团在2006年获得‘世界十大最佳汽车发动机’中的一款产品。众所周知,欧宝是一个以小排量发动机见长的厂家。其制造的这款发动机在输出125kw/6400rpm的最大功率和225Nm/4800rpm的最大扭矩的同时,在环保以及油耗上也都有上佳的表现。”

  “该发动机采用了全铝设计:缸体、缸盖都采用铝合金材质。这款发动机的点火正时、水泵和平衡轴驱动系统采用了终身免维护的全钢链条驱动,虽然运转噪音略有增加,但是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速度大为提高,而且没有了正时皮带所带来的更换和故障率的烦恼。”技术人员同时指出,辅助这款2.4L发动机上自带的Ecotec系列发动机D-VVT技术,即“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使这台发动机同时兼具了低转速大扭矩、高转速高功率的优点。

  同时,Ecotec D-VVT 2.4L全铝四缸发动机所使用的活塞都应用了纳米技术进行了聚合物涂层处理,相对于普通活塞,更加耐磨,并减轻了冷启动噪音。在引擎工作时,此发动机独有的冷喷注技术,还可以不断地向运动的活塞底部喷射油雾,以降低活塞工作温度和达到延长活塞使用寿命的目的。安装在曲轴上的双对旋平衡轴采用两根平衡轴设计,抵消了直列四缸发动机的活塞在运转时产生的垂直振动,相对现在普遍使用的单平衡轴设计,具有更优秀的降噪减震效果和体积小的特点。笔式点火线圈将点火线圈和点火线束“合二为一”,使每个气缸都有独立的点火线圈,加强了点火效率,减少了能耗损失。

  “君越所搭载的这款Ecotec D-VVT 2.4L发动机,将动力性与经济性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一改外界对通用发动机高油耗的印象。”技术人员总结道。

  □记者 解元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