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克:“北美之星”的中国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0:11  新一代别克君威解放日报
新一代别克君威
新一代别克君威

  在北美车市如此惨淡的今天,新一代别克君威(参数配置 图库)的开发者们一定大感失望,因为对新别克君威寄予的希望——成为诠释别克“全球平台,欧美技术”产品走向的代表作,在北美显然已经落空了。但可以告慰他们的是,北美不行,还有雄立亚洲的中国。新一代别克君威的希望在中国,它的成就也将在中国,对这一点可丝毫不用怀疑。

  似乎有点风雨飘摇的感觉。被金融海啸吞淹的美国,正处在一片动荡之中,这对于正在为卸除历史包袱而艰难奋战的通用汽车,则更是雪上加霜。但10月底当我们来到德国法兰克福吕塞尔斯海姆的通用欧洲设计及工程中心时,感觉一切都显得很平静。该做什么还在做什么,没有因慌乱、惊恐而出现如鸟兽散的景象。这些天,这里正在做的便是一件事:进行新一代君威的媒体试驾。据称,这是一款专为中国市场、中国客户打造而颇具欧洲风格的全球车,将肩负着别克品牌与时代脉搏同步、不断传承创新的重要使命。无论对于上海通用还是通用的别克品牌,这款车的分量都显得举足轻重。而处在风暴中心的通用,也许正是有中国这块博大的新兴市场的坚强支撑,在如山重压的危局中,还能稍稍缓一口气。

新一代别克君威
新一代别克君威尾部

  当年,通用汽车的老板、马车商杜兰特,正是从别克轿车起家的。100多年的历程,走得并不十分顺畅,倒是在世纪之交“嫁”入中国之后,别克开始出现了青春勃发的转机。所以,当今维系别克生存、发展的主场,除了美国本土,主要就是中国了。

  试车会,也充分突出了中国主题。除了参与媒体清一色的来自中国外,通用方面的介绍中也突出强调,新别克君威的研发有中国研发团队的汗马功劳。通用汽车全球总工程师费德科告诉中国记者,这款车虽然定位为全球车,但也充分考虑到中国路况而做了相应调整。他说,上海通用的中高级车平台总监,从2004年就已到德国介入研发,跟通用欧洲研发团队一起生活、一起工作。在整个全球车身架构建设初期,中国团队就已开始输入中国的一些要求。新君威从轮胎的选择、动力总成的选择到整个调校,都是为符合中国市场和中国路况的需要而打造的。每辆样车出来后,也都送到中国来测试。

  当然,别克还是别克,它的别克DNA不会改变;定位于全球车的别克,自然也昭现出它的全球水准。到达法兰克福的第二天,媒体两人一组的自驾路试就在通用欧洲设计中心附近的高速公路上启行。行前,看到焕然一新的别克新一代君威,便为它融合了雕塑艺术的新锐动感先锋设计而砰然心动。新一代君威拥有别克家族式饱满的直瀑立体格栅,由车前端这一直瀑式格栅、跑车式倾斜的前风挡玻璃和快背式车顶构成的线条一直延伸至车尾,一气呵成,加上金属质感的三盾徽标镶嵌于前端格栅,这一切都突显出别克品牌的气度与年轻动感格调。具有立体雕塑感的车身线条动感十足,4830毫米车长和2737毫米轴距的理想尺寸可确保车厢内部的空间和实用性。机舱盖上,从前格栅至两侧A柱拉出的V形褶线,加上车侧强烈雕塑感的肩线曲面,处处表现出新一代君威饱满的运动张力;向外扩张、特别抢眼的前后轮拱和突出的裙边,以及同级车中最大的18英寸轮圈,也都散发出蓄势待发的运动感。

新一代别克君威侧面
新一代别克君威侧面 

  似乎感觉到了一点什么,也很快找到了对这种感觉的回应。一向以主打公商务车而闻名,造型较为规正、严谨的别克车,原来在新君威上已赋予新的内涵———要在中高档私人动感座驾的细分市场树立起全新标杆。所以,凸现年轻、动感便成为新君威的主格调,而且处处可见。上海通用副总裁刘曰海的介绍,也证实了这一点。他在稍晚时候的媒体问答会上说,希望媒体能够转告公众,已经很有知名度的君威这个名字,将从公商务车转型为私人座驾。按他的说法,别克的中高档层面将出现“双子星座”: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将继续维持公商务车的定位,继续跟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这些2.4L、3.0L的车子竞争,而君威则转向成为私人座驾。而且,君威2.0L的推出,也弥补了别克在2.0L领域的一个空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