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脸术&变心术 试驾别克君越3.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 17:03  汽车与运动
变脸术&变心术试驾别克君越3.0(图)

别克君越3.0外观图片

  这款车,

  我们本该对它非常熟悉,

  但它与其美国

  兄弟间的巨大外貌差异

  让我们一时半会儿无法

  从满腹好奇的心态中自拔;

  与此同时,

  这旗舰版上的可变排量发动机

  技术又让我们

  领教了它的变心术,

  它究竟是一款什么车?

  如果有人见过美国版2005款别克LaCROSSE,他一定会指着那椭圆的大鼻子高喊:“瞧,那不是新的别克君威吗?”这时,我会建议此人将其大脑中有关此内容的存储空间格式化,然后为他输入一些新信息。

  首先,美国版2005款别克LaCROSSE与大家熟知的君威其实没有丝毫关系,因为由泛亚技术中心改造出的君威只有国内才有,在北美,崭新的LaCROSSE是用来取代已见老态的别克Regal(王朝)的。不过,人们还是会将它与国内车市的某些情况联系起来,比如君威的大改款,因为上海通用将这一级别里的新车引入国内从而提升别克品牌的销售势头,这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事实上,在中高级车领域,上海通用的拳头产品别克君威已经颇感压力,在一众新车的夹击下,其2005年销量相对于2004年而言不升反降,这已经是逆大潮流而动了,因此,一款能够在众多“新人”面前呼风唤雨的全新车型就像夏日凉风一样备受期待。

  到最后,等“凉风吹来”之时,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新车虽与美国版2005款别克LaCROSSE同名,但经变脸术料理后的君越几乎让人无法在它和美国兄弟之间产生哪怕一丝一毫的联想。

  由泛亚技术中心和世界著名的意大利IDEA设计公司联手打造的君越虽然看上去不像它的美国兄弟那样更像一部别克车,但它看上去却比美国兄弟更像一部美国车。

  布满“鲸须”的进气格栅得到保留并被设计得更具豪华感,如果嫌这样还不够,你还会从闪耀的飞翼立标上得到满足。晶钻钨光组合前大灯既精神又充满成功者的风度,它毫不妥协地将豪华的取向写在了君越的脸上。尾灯的设计意图虽然不像前大灯般明确,但它的炫目让每个人都能深深地将君越抢眼的尾部造型铭记于心。4998mm的车长为车身侧面的设计留下了无限的创意空间,不过,设计师深深地懂得,君越需要的是豪华、大气之感,他们觉得无需在车侧这块圣地上留下过多的元素,简洁才是压倒一切的创意,于是君越的侧面成为观赏该车最佳的方位之一。

  只有想不到的

  好吧,让我们打开车门,看看来自日本ARIA Group设计公司的设计师在2807mm的轴距内为我们准备了些什么?


别克君越3.0内饰图片

  首先,象牙白色的光辉在枣红色胡桃木的点缀下散发着令人窒息的豪华气息,你甚至会认为君越的内厢就是豪华套房,而不同之处仅在于这里多了个大得像舵轮般的被真皮包覆的方向盘。当你坐在被澳洲小牛皮包裹的8向电动调节驾驶席上后,手握大大的方向盘,视线正好可以看到挡风玻璃左下角的HUD抬头显示系统投射的信息,它们以温和的绿色字体示人,相当方便实用,而实用的最高表现则是这套HUD抬头显示系统还能与旗舰版的车载GPS电子导航系统实现精诚合作,将转向指示信息纳入进来,于是,我们可以在HUD系统中享受到导航的便捷,再也无需冒着危险低头对着中控台上的导航显示屏挤眉弄眼了。

  当我们穿行于大街小巷的时候,harman kardon音响系统通过9喇叭为车内的每个人提供了音乐会般的听觉享受——我坐在驾驶席,聆听悠扬的交响乐;而后排的两位同事,A君通过从前排中央扶手后部翻起的显示屏欣赏着演奏现场的盛况,B君则戴着无线耳机收听着每天都不肯错过的电台节目。能够同时宠爱着拥有不同需求的乘客,君越显示出非凡的气度。不过,令A、B君高兴的还不止这些,问问他们的臀部就知道了,因为它们一直享受着来自座椅的上等按摩服务。

  以上两段内容,不知引出了多少豪华轿车特有的舒适装备,有了这些装备,君越3.0旗舰版完全可以傲视同级,那些想得到和想不到的好东西确实为车主赚足了面子。

  变心术

  通常,人们在谈论某款具有美利坚血统的车型时,对于技术层面的关注,总不会太多,而这一次却有所不同——别克君越LaCROSSE 3.0旗舰版搭载的AFM V6 3.0L发动机拥有足够的资本获取技术迷们的青睐。

  这款3.0L发动机具有DoD(Displacement on Demand)可变排量控制技术,它一改美国产发动机“油老虎”的形象。正常行驶过程中,当发动机负荷变小,智能燃油管理系统会在几毫秒内关闭3个缸,使V6发动机只发挥一半动力,当然,此时的油耗也将大幅降低。一旦阁下需要更多动力相助,“休假”中的3个缸会即刻回来报道。

  在测试过程中,缸数的变化我们是无法察觉的,但显而易见的资金节省却能令人心花怒放——综合油耗13L,这绝对会让你对一款装备3.0L V6动力单元的美国车另眼相看。


别克君越3.0发动机图片

  虽然0-100km/h加速测试的成绩为10.5s,不像大部分欧洲或日本的同排量车型的该项数据那么灿烂,但美国车特有的低转高扭矩却为我们的实际驾驶带来了无可比拟的快感。244Nm/4400rpm,这是君越3.0L V6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值,更加令人赞赏的是,在1200rpm-5600rpm这一宽阔的转速域内,峰值扭矩的90%以上始终为我所用,如此一来,我永远都不会受到动力拮据的烦扰,在行车途中,超车简直易如反掌,微微踩深一点油门,君越庞大的身躯就会立刻越到对手身前,然后迅速将其抛离。这样的动力表现,让我开始对君越3.0旗舰版的赛道之旅产生期待。

  不惧赛道

  起初,我觉得,开着君越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杀向金港F3赛道,是否太滑稽。做出了96.27s的单圈成绩后,我开始体会到君越的可爱之处。

  在直道上,君越的充沛动力不会浪费加速的机会,油门到底,舒适的座椅虽将加速力道化解为轻柔的抚摸,但速度表指针的奋力冲击还是揭示了君越脾气暴躁的一面。进入弯道,以舒适性为最高诉求的悬挂系统虽对1770kg(1690kg的车体重量+某人的体重)的巨大负荷表现出一定的妥协(弯道中有较为明显的侧倾),但过弯稳定性却是相当高,即使在8号组合S弯,先右后左的快速变向动作也不会给君越稳定的行驶状态造成任何不利影响,过弯速度95.97km/h,弯尾速度升至103.16km/h,表现令人振奋。

  最后的9号长弯,轮胎一直在尖叫,但君越依然能尊崇我的意思画出完美的行迹——先切弯内,尔后随着速度的回升,车辆顺势贴向弯外,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趋势始终不敢露出端倪。疾速冲过终点线,96.27s的单圈成绩向人们宣示着君越在创造纯正的公务风格之余,还不忘保留如火的热情。

  这就是君越,也许,一本正经的商务之旅才是它的正业——一流的材料、一流的设计、一流的舒适性配置,让3.0旗舰版那宽大车壳内的每个人都能享受到贵宾的待遇,他们的视觉、听觉和触觉都能得到独一无二的体验。

  当然,这部车偶尔还能成为你找回轻狂记忆的帮手,强大动力、优秀的操控性,随时听由阁下调遣。看来,君越应当比君威更成功,有了更为齐全的配置、有了更加强悍的驾驶性能后,它也必须更成功。(文、数据处理/郭智毅 图/高朔、郭智毅)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