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出窠臼--试驾别克Enclave昂科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3日 14: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克Enclave昂科雷外观

别克Enclave昂科雷外观

  在广州车展上,通用中国宣布了昂科雷的国内售价,与大部分同级别的SUV相比,价格低了一截,通用首次以别克品牌进军国内SUV市场,对昂科雷的期望相当高,这款SUV不仅是代表别克在中国的旗舰形象,而且还对进口SUV市场份额野心勃勃。

  最新消息指出,虽然北美市场萎缩,但以GM新一代全球战略 Crossover底盘为基础打造的昂科雷Enclave这辆新型休旅旗舰的销售成绩,重塑了BUICK的豪华形象。记者试驾的总体感受,昂科雷跳出窠臼,超越传统别克车型的东西太多了。

  赞

  ●外形气势雄伟,乘坐空间比大部分同级车都要大

  ●3.6L发动机性能优秀

  ●操控灵活,堪比很多紧凑型SUV

  ●比同级SUV价格低出一截,性价比高

  弹

  ●变速箱在D挡下反应一般

  ●没有配备GPS系统(目前绝大部分同级车都有此标配)

别克Enclave昂科雷外观

别克Enclave昂科雷外观

  外形 前卫凶悍

  对于通用别克而言,Enclave是这几年发售新车中最重要的一款,这是别克的第一款大型豪华SUV。这款车长达3米的轴距足足比它的上一代多了20厘米,从而将它与Q7,X5和奔驰M级放在了一个起跑线上,这也是别克对这款车这么用心的原因了。

  在2006年的底特律车展上,别克曾经展出了一款名为Enclave的概念车。它的线条设计复杂,非常动感,也相当前卫。对于它的设计,大多数人认为别克不会将这个设计完全照搬到量产车上,因为它的造型实在有些前卫。不过,当量产版Enclave推出的时候,人们几乎分辨不出它与那款概念车的区别———21英寸的轮圈,优雅的线条,大型直瀑式格栅的设计使它看起来非常具有视觉冲击力。

  别克Enclave运用了大胆而细致的外观设计,大型“瀑布”式水箱隔栅中央点缀着立体镂空别克车标。位于发动机盖两侧的“鲨鱼鳃”显得非常凶悍,让整车看上去更有动感。此外全车多处都经过了镀铬处理,让该车的线条更加明朗、更加豪华。

别克Enclave昂科雷方向盘

别克Enclave昂科雷方向盘

  内装 豪华大气

  内饰部分,别克Enclave在概念车阶段采用了6人座设计,而别克在将其量产后改为2+2+3的7人座设计,这一点也更加符合时下大型SUV的座舱布局。向来以豪华和大气著称的美国车在别克Enclave身上又得以显露,其车内大量运用了实木、真皮等高档材料,DVD系统和分区空调等也在映衬着该车的豪华元素。

  昂科雷被业界公认为最了不起的特点是高效静音科技(Quiet Tuning),这是业界领先的别克降噪设计专利。这一静音科技的组成包括双层薄片玻璃,增置的三倍密封门,以及贯穿车内空间的隔音材料等。别克甚至宣称Enclave要比雷克萨斯RX 350, 梅塞德斯-奔驰R350,以及讴歌MDX等车型都更加“安静”。

  记者去拿车时,昂科雷正好停在一辆奥迪Q7旁边,然后边上还有一辆保时捷卡宴和一辆途锐(参数配置 图库),从正面望去,昂科雷已经比这三款车高出一小截,而且车身更宽。事实上,昂科雷比凯雷德还要多出50毫米的轴距则使乘客无论在车内的什么位置都可以享受到充足的腿部空间,即便是在第三排座椅上也是如此。头部空间则反映出昂科雷的“伟岸”,如果觉得宝马X5(1.76米)和奔驰ML级(1.78米)的高度还是有些压抑的话,那么,昂科雷1.83米的车高应该不会让你抱怨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nclave(昂科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