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游艇--试驾别克昂科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6日 09:59  动感驾驭
别克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

  这里不是风景宜人的海滨港口,而是光影绮丽的现代都市,没有阳光海风,面前是流光溢彩和车水马龙,听不见海鸥鸣唱,耳边是都市喧嚣,不会在海上的劈波斩浪,但同样会在风影车潮中游走,不需要私人游艇,别克昂科雷(Enclave)(参数配置 图库) 在此足矣

  在全球SUV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别克昂科雷这样一款纯正的美式SUV却在北美市场上表现甚佳,上市还不到一年,其销量已经接近三万辆,在同级车型中的市场占有率也达到了20%。这位SUV市场上的新宠儿还曾一度被评为10年来别克最成功的车型之一。这一切说明了昂科雷的成功一定有着其独到的武器。此次来到中国,在经济温度相对较高、市场状态相对平稳的情况下,昂科雷是否能延续它在美国的风光?中国消费者是否会买账?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走近了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不仅仅对世人来讲是一个新生儿,对于通用公司也是一样,因为它是来自旗下全新的Lambda平台上的第一款车型。“地道的美式SUV”是我对昂科雷的第一印象,而且十分深刻。除了全新的别克家族前脸,超大号的车身、魁梧的车体令人过目不忘。分别为5118毫米、2007毫米、1842毫米的长、宽、高不仅全面超越了讴歌MDX、雷克萨斯RX350 和沃尔沃XC90等相近价位的车型,令人更为惊叹的是,其同样全面超越了奔驰GL、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豪华SUV,并已经开始接近凯迪拉克凯雷德、林肯领航员等大家伙了。

别克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

  另外,昂科雷 3020毫米的轴距更是前面提到的所有车型无法企及的,其中最接近的是林肯领航员3018毫米。与凯雷德和领航员相比,为什么昂科雷在有着较小外形尺寸的情况下,却拥有最大的轴距呢?这主要得益于其车轮位置的独特设计,即四个车轮被分别推向车身的四角。

  超大尺寸的外表下便是超大的车内空间。为了保证第二排乘客的舒适性,座椅采用了2+2+3的分布方式,但第三排乘客依然能够获得比较不错的腿部和头部空间。从此一家人出行或是某种商务场合,成人坐在SUV的第三排再也不是一种噩梦。进出第三排时,折叠第二排座椅的工作也十分容易,只需扳动操作杆即能轻松搞定。

  除了宽敞的乘坐空间,昂科雷丰富的行李空间也是其一大特点。正常状态下,车内的行李厢空间为657升,另外,在行李厢盖板之下还有100升左右。当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后,昂科雷更能变魔术般地为你创造出最大3290升的行李厢空间。如此大的空间是否让你有一种把自己的床放进去的冲动呢?至少我认为昂科雷有着改造成小型房车的潜质。另外,我们的摄影师对肚量如此大的昂科雷也是赞不绝口,因为他再也不用担心放不下自己的设备,昂科雷告诉他“你有多少,我装多少!”。按下按钮,掀背门自动关闭,我们准备出发了。不过不用着急,可以让它提前启动,把空调、座椅加热统统打开,营造好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后再进去。

别克昂科雷

别克昂科雷内饰

  出发了,果真如度假一般。驾驶环境很轻松、安静。方向盘、油门比较轻,除了坐姿比较高、视野比较好外,感觉像是在驾驶一辆轿车而不是在驾驶一个身材魁梧的大家伙。昂科雷搭载了与凯迪拉克新CTS(参数配置 图库)相同的、荣获“2008世界十佳发动机”荣誉的3.6升SIDI全铝智能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2马力(21 5千瓦)/6200转,最大扭矩为366牛米/3400转。用这样的动力去驱动一辆自重超过2.3吨的SUV对于美国人来讲也许有些势单力薄,但相信对于中国消费者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由于搭载的6挡自动变速器更倾向于保持在低挡位,所以昂科雷加速时并不像传统美国车那么懒散,反而表现得十分积极,仿佛一个年轻力壮的美国小伙子。制动表现得也十分灵敏。虽然具体的制动距离还有待测试,但试驾过程中的制动效果还是可圈可点的。

  悬挂的调校偏重舒适性,基本能过滤掉路面上那些令人不愉快的细小颠簸,但同样不可避免地损失了一些路感。快速变线和过弯时,车身的侧倾也比较明显,这点似乎与游艇有些相似。但在合理的速度范围内,昂科雷的整体驾乘感还是非常舒适的。此外,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使它也能偶尔带你出没一些非常规的路段,并给你强有力的支持。综合道路百公里超过侣升的油耗对于美国人来讲也许比较适中,但对于中国消费者别克专属的Quiet Tuning高效静音科技,以全方位的NVH降噪减震技术,实现降低、阻隔、吸收噪音的三重保障。排气管连接处采用柔性连接以减少振动噪音,后差速器优化设计降低齿轮传动噪音,扁平式无骨雨刷、后视镜切面式设计降低了风噪,进气系统优化设计符合声学调音标准,固特异Eagle RS-A系列高等级轮胎最大程度地减少路噪的传递。泡沫密封材料的大量采用,多层静音挡风玻璃与车门玻璃,三层式车门密封条,包括液压衬套在内的多处隔震装置有效阻隔了噪音和振动,辅以降噪车顶内衬、发动机舱吸音系统和诸多座舱高级吸音装置,大大提升了内舱宁静度。

  作者:陈鑫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nclave(昂科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