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驼骑士--试驾别克昂科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08:28  金羊网-新快报

昂科雷内饰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在竞争激烈的城市豪华SUV市场,昂科雷以纯正美式SUV的形象进入中国。作为别克品牌,它没有奥迪Q7和宝马X5那样高的车价;而它如骆驼般的庞大身影又能取胜其中,这一切都是美国人与实用主义的切合,而当你看到昂科雷的时候就会发现,作为别克首款豪华城市SUV确实肩负了重振别克品牌雄风的重任。

  纯美式大尺寸豪华城市SUV

昂科雷尾部

  昂科雷是一台大尺寸豪华SUV,同时也是别克首款纯美式血统城市SUV车型,但不同于传统美式的设计,昂科雷将别克的经典设计与时代融合,保持了美式大气外观和简洁内饰,昂科雷设计的目标是营造私人喷气式飞机座舱的专享氛围,运用了大量亮银装饰件和高科技配置以达到这个目标。不过实际观察,笔者感受到的还是一种美式的大气豪迈,但这种豪迈是在精细的做工上完成,可能是偏向商务的设计使然。行李厢是昂科雷亮点之一,当二三排座椅在折叠水平放置时,头枕可以自动下弹无须卸除,可以便捷地获得3290升的平坦载物空间,甚至可以当成货车来运送大件东西,尤为难得的是后车门为电动开关,提升了使用的便捷性。

  极为豪华的商务舱般内饰设计

  昂科雷内饰前排和中排分别是4个独立豪真皮座椅,在中排座椅折叠向前滑移后,后排乘客可以进出车内,同时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有乘坐MPV的感觉,还兼顾作为商务用车。纵观昂科雷的内饰设计,主要部分采用了镀铬处理,混搭木纹装饰和黑色或灰色皮质内饰,增添了尊贵气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环围式中控台与低垂炮筒式仪表组合。带加热功能和电动腰部支撑的真皮座椅。多功能桃木方向盘、采用了高级材质,做工上严谨细腻。

  昂科雷装备有三区恒温空调、环绕音响、集成于后视镜上的倒车影像系统和8英寸顶置式液晶屏,此外,昂科雷还装备有内藏式双天窗。而昂科雷的尾门则是带有电动开启和电动关闭吸合功能的。音响上是Bose5.1声道音响系统,6碟DVD与10喇叭。后座设计了独立的娱乐操控面板来控制音响和DVD显示屏,在中排中央扶手内还有随车赠送的娱乐系统遥控器和BOSE的红外无线耳机。

  车身较重,6挡自动变速器吃力

  昂科雷的排量只有3.6L,将来也不会有更高排量车型导入中国,但215KW最大功率已经足以带动它那超过2吨的车身。在混杂的公路上行驶,时速保持在80公里,整车带横向稳定杆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提供良好的舒适性,即使在不平整路面也可以滤掉大部分震动。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同时也提供了良好的驱动力和抓地力。在高速过弯时,昂科雷还是会出现小幅度侧倾,毕竟是舒适型的悬挂调校,不过可以放心的是在弯道中悬挂表现得很有韧性,不会因为动作过大而出现失控现象。

  进入高速公路,将昂科雷的油门踩到底,这台3.6L V6直喷发动机顿时发挥全部扭力,发动机舱传来V6发动机特有的节奏。不过昂科雷实在太重了,6挡自动变速器在它身上变得极为温和,很明显感受到需要急加速时,挡位极不情愿的退挡高转加速。手动换挡并非传统的上下拨动挡杆,而是挡把上有个小按钮,通过它可以轻松实现换挡。

  总结

  看得出来,这款昂科雷用尽一切手段降低车内噪音,它车内噪音比所有同级车都要来得低。因此它更加适合商务使用,美国车的舒适在GL8(参数配置 图库)上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而昂科雷要把它发挥到极致,对比竞争者也是气定神闲,可不是吗?如骆驼这么大个的原装进口车——才50多万。

  昂科雷主要参数

  长/宽/高(mm):5118/2007/1842

  轴距(mm):3020

  轮距(mm):1722/1714

  整备质量(kg):2315

  油箱容积(L):83.3

  轮胎:固特异255/60R19 108H

  最大功率:215Kw/6300rpm

  最大扭矩:366Nm/3400rpm

  悬挂: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独立多连杆式悬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别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