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益求精 试驾君越2.4L精英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君越2.4L精英版外观图片

君越2.4L精英版外观图片

  君越是君威的升级版,源于君威而又高于君威,这点厂家也从来不避讳。君越投产以后,君威也不停产,两个车系来拉开价格差距,一高一低搭档冲击中高级市场。但是今年以来中高级车竞争相当惨烈,君威的业绩一落千丈,幸好还有君越撑住。如果上海通用今年仍能保持销售总冠军的宝座,君越可以说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年9月份君越推出君越2.4L舒适型和君越2.4L豪华型,君越系列五款全面到位,覆盖21.98万元~32.98万元价格区间,吹响全面争夺车市的号角。这次笔者用了两天时间试驾了最具代表的君越2.4L精英版,售价26.98万元,看看它有什么样的魅力。

  外观和内饰:中高档车的典范

  中高级别车对于外观和内饰有着比较高的要求,大气之余要尽显豪华,这方面君越堪称典范。

  外观方面,君越明显比原型车显得更加张扬,不再像君威那样过于内敛,大灯与尾灯都增加了灯罩面积,前大灯双8字炮筒灯造型,以及别克家族直瀑式的水箱格栅相当抢眼,车身整体线条经过巧妙设计,尽管车长接近5m,但并不显得过于笨重。

君越2.4L精英版内饰图片

  内饰方面,君越采用居家风格的浅米黄色,感觉很舒服,有家的温馨和舒适,做工和用料都相当考究,手能触摸到的地方基本都有手感不错的真皮覆盖,仪表盘经过重新设计更具立体性运动感,在夜间看起来会让你惊叹。

  后坐是君越的享受所在,宽裕的头部和腿部空间,中央扶手,而且旗舰版的3.0L后排坐椅还具有电动按摩功能,并有独立调节音响、空调和DVD影音系统。

  新款发动机:最值得称赞的改变

君越2.4L精英版发动机图片

  大家可以留意到,君越在做宣传时,最突出的一点是它换了发动机,并有效降低油耗。这可相当了不得,别克车最让人诟病的缺点是什么?耗油。一直以来,别克车都以“油老虎”的形象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这一改动,立马取到“点石成金”的效果。

  君越2.4L精英版搭载的是Ecotec D-VVT 2.4L全铝合金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旗下具有全球顶尖水平的最新一代高科技四缸发动机,是第一次出现在国产车上。

  这款发动机具有强劲、安静、省油和环保四大特点,应用先进的D-VVT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可根据驾驶者对油门踏板的深度,自动调节进气和排气的时间和开度,具有低转数大扭矩、高转数高功率的优异性,最大输出功率125kw/6400rpm,仅比3.0L少了6kW;最大输出扭225Nm/4800rpm。同时搭载智能手、自排一体变速箱,实现平稳高效的动力输出和同级车中最具竞争力的燃油经济性。

  在试驾中,笔者在油灯亮起时加了50元93#汽油,行驶至油灯再次亮起的时候,共走了近110公里,换算下来百公里油耗大概9L~10L(城市路况、混合工况)。

  车载系统:众多好用的功能

个性化的分区空调设计

  中高档车是表示身份的砥柱车型,气派和舒适性是这类车最大的特点,内部空间除了宽敞之外,还包含了各种各样的功能使用。两天的测试下来,君越内部空间的宽敞与舒适性、行车功能的齐全与人性化都是同级车中最好,例如:

  1.智能泊车雷达,带声音及图像显示。

  这个雷达功能置于车内倒后镜的左下角。不仅仅在泊车时可以使用,在路上行驶时候,一旦有东西靠车的四个角太近的时候,会自动发出声音和图像报警,相当实用。君越的尺寸大,在看前后距离的时候要提高注意力,有这个功能开起车来放心很多。在3.0L旗舰版配置的是更先进HUD超视距抬头显示系统,行车中可显示车速、转向等信息于挡风玻璃正前方。

  2、前排分区、前后独立空调。

  每位乘客通常有着不同的温度感受,分区空调便可解决这样的问题。君越的分区空调可以对驾驶席、副驾驶席分别设定空调温度,调节风速大小,同时也可设定后排空调是否工作。

  3、功能多样的行车电脑。

  君越的行车电脑可以说是同级车里最好的,除了可以显示里程、平均油耗和瞬时油耗之外还可中文显示车辆有用的提示信息:比如提示胎压不足,让车主尽快排除;提示距离下一次保养的距离,这为粗心大意的车主提供了不少方便;提示“驾驶员侧车门未关”“副驾驶座安全带未拉”等会影响安全驾驶的动作,即便你没留意,开动车辆后君越也会发出提示音,再次提醒你。

前双8字炮筒灯

  除了上面提到三点,君越的中控台和方向盘各种小功能、小按钮多到眼花缭乱,需要你花很长的时间去一一研究和熟悉。

  君越2.4L精英版

  发动机                         ECOTEC D-VVT 2.4L全铝四缸发动机

  排量(ml)                                 2384

  最大功率(kw/rpm)                         125/6400

  最大扭矩(Nm/rpm)                         225/4800

  变速箱                            电控四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最高车速(km/h)                             200

  加速性能 0~100 km/h(s)                    10.9

  百公里油耗(90Km/h等速)                 6.5

  百公里油耗(混合工况)                     9.8

  底盘悬架                                 四轮独立式悬架    

  长/宽/高(mm)                             4998/1851/1461

  轴距(mm)                                        2807

  轮圈和轮胎                                 225/60R16

  行李箱容积(L)                                 510

  价格(元)                                     269800

  试驾感受:操纵偏舒适型调教

  君越搭载的Ecotec发动机和电控四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保证了稳定的动力输出,但是对于4998mm车长、车重1605Kg、2.4L发动机的君越来说,从一开始就不理会起步迅速,反应灵敏等要求,百公里加速10.9秒就很能说明问题。

  君越从发动机到底盘和悬挂的调教都偏向于舒适型。在高速时把油门踩到底,速度不会如预期般地飙升,而是逐步地往上提,中间是有个缓冲时间,这样一个好处是不会出现转速急遽上升再回落的顿挫感。

  如果想体验强烈的推背感,可以选择3.0L的旗舰版,无论是高速还是起步,V6引擎保证强劲的输出。君越采用四轮独立悬架,前后轮盘式制动,可以有效过滤各种颠簸,维护后座乘坐的舒适性。在高速连续过弯时,在TCS的辅助下,悬挂和底盘对车身的侧倾抑制不错,不过还是有一些小晃动。

驾驶舱相当宽敞

  整体来说,君越是国内目前最好的中高级车之一。

  优点:

  1.大气的外观,做工用料十分考究

  2.人性化的功能应用

  3.油耗有明显改善

  缺点:

  1.四速手自一体,应该提供更高级别变速箱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