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能揭开风行景逸身价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4日 16:07  新浪汽车

  如果说在各大电影节“大包大揽”的章子怡3年身价狂涨10倍、嘎纳“封后”衣锦还乡的金度妍身价飙升至十亿韩元的话,那么,2007年汽车届频繁穿梭在各大颁奖典礼,成为“最佳(自主)首发新车奖”、“新车评选家用车型亚军” 、“最值得期待的自主品牌家用轿车”、“风潮设计大奖”等奖项“专业户”的风行景逸,其身价也成为今年车市的最大谜题。

  对于风行景逸的身价,不仅是消费者,更包括了倍感压力的同时瞄准两厢市场的各大竞争厂商,大家都怀着不同的“心情”迫不及待地对景逸身价进行着“歌德巴赫”式猜想。而综合目前风行景逸所有信息进行分析比对后,一些专业人士也给出了相对一致的价格区间,即11-15万元。

  从产品“谜面”来看,除了其车身设计由享誉全球的德国EDAG倾力打造外,西门子、日产等国际厂商都前来助阵,甚至在底盘测试上也邀请了为莲花、布加迪跑车进行测试的意大利试车手。因此,想必在“多国部队”强强联手铸就的国际品质后盾下,这款车的价格定位必能突破十万大关,填补自主品牌两厢车中高端市场的空白;从企业营销战略“谜面”来看,风行景逸作为东风柳汽进军家用市场的首款两厢车,肩负着赢得“开门红”的重任,其力邀国际团队全面合作即可为证,表明了风行景逸力求在两厢车市场树立国际品质标杆的野心。那么有了与国际品质接轨的“黄金招牌”,风行景逸这款带着风行汽车杀入家用车市场的获奖专业户,跃身十万级别两厢阵营似乎也是顺理成章之事。

  经过对目前两厢车市场的主流车型进行综合分析后,我们不难发现,两厢飞度、劲情、C2206以及新近上市的天语SX4骊威等众多车型大都扎堆争抢7-10万价格区间的两厢市场,而凭借“大两厢”扬名的福克斯骐达顺应了家用市场对空间需求的消费趋势,将价格上扬至11-15万区间,稳获两厢车市场不俗业绩。而从目前风行景逸所曝光的参数来看,其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内部空间都可堪称为绝对的“大两厢”,加之可与合资车型媲美的国际品质,依此判断其身价将与骐达、福克斯持平,即现身11-15万中高端两厢阵营。纵观国内汽车市场,两厢车逐渐成为市场增长新激点,而自主品牌两厢车的普遍低价姿态亟需一款大两厢车与福克斯、骐达共分一杯羹,作为东风首款自主品牌,风行景逸应该是有所作为。回想几个月前上海车展上东风柳汽某领导宣称“要做自主品牌高价位两厢车”,绝非玩笑之言,这也兑现了当初风行汽车“不会牺牲质量追求低价”的承诺。

  当然,风行景逸这位获奖大户究竟身价几何,恐怕只有等到上市那天才能揭开真正谜底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