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轿新宠儿 试驾东风日产骊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 17:50  汽车知识
东风日产骊威

东风日产骊威外观图片

  一般来说,对于一个大型汽车企业,主要面向私人购买者的十万元级轿车应该在其各系列产品中属于销售量最大的车型。而以往的东风日产正因为缺少了这样一款拳头产品而使得整个品牌的年度销量很难跻身前五名。如今,满怀着东风日产人希望的十万元级轿车——骊威来了!身为广大消费者探路人的我们自然责无旁贷,在第一时间体验了这款两厢轿车。

  第一眼看到骊威,你很容易联想到去年底才上市的骏逸,这也难怪,两款车型本来就属于同期开发的产品。相对而言,5座式设计的骊威后悬更短,车身从侧面看起来更显紧凑。车头的进气格栅明显吸取了日产高端SUV——Murano的样式风格,与车身非同色,视觉上十分醒目,增强了车头的层次感和前卫感。

  内饰相信大家也同样不会感到陌生,上深下浅的配色风格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习惯,握感饱满的3辐式方向盘在左右两侧还分别为拇指设计了指槽,有利于让驾驶者保持良好的握姿,同时看起来也更富运动感。同样流露出些许运动风格的还有仪表台两侧具有金属质感的圆形空调出风口,360度任意调节的送风方式十分灵活。

  坐人车内,骊威较一般的轿车具有更好的前排视野。拉开后门,你肯定会为它宽敞的后排空间而大吃一惊,腿部空间绝对可以经得起你以任何坐姿去挥霍,而无论前排还是后排,头部空间都足够充裕,其实通过观察外观上平直的车顶造型,就不难看出这一特点。但宽敞的空间还不足以使我们用完美一词来评价乘坐感受,座垫及靠背的硬度偏高,对经过颠簸路面时的行驶舒适性造成了一定影响。

东风日产骊威

东风日产骊威内饰图片

  对于一款以家庭用途为主的两厢轿车,好用且多用的储物空间是必不可少的。骊威为前、后排乘客都提供了独立的水杯架,大小不一、或封闭或开放式的储物格也随处可见。在乘坐5名乘客的同时,骊威还能够提供383升的行李箱空间,这对一款小型两厢车来说是相当不错的数据。而当需要运送大件行李时,可4:6分割的后排座椅靠背就派上了用场,但遗憾的是它在向前放倒后无法与行李箱的地板齐平,影响了一些实用性。

  骊威装载的是与骐达相同的HRl6DE型1.6升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静音及节油方面得到了普遍的认可。但因调校的不同,两者在性能参数上略有差异,骊威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77kW和150Nm,排放可以满足更加严格的欧洲IV号标准。

  怠速时,车内非常安静,也只有通过转速表才能了解到发动机是否已进入到工作状态。5速手动变速箱让动力传递的更加直接高效,用2挡或3挡大油门超车是件很爽的事情。当转速超过4000rpm后,发动机传人车内的噪音变得明显起来,而在车速高于110km/h后,风噪也开始逐渐侵入车内。在试驾中,我们还发现变速箱在5挡挂回空挡时有些许卡滞现象,经过上千公里驾驶的磨合后也许会有所改善。

  骊威的底盘可以用扎实来形容,这与充满韧劲的悬挂不无关系。其实我认为骊威悬挂的调校是比较成功的,但正如前面所说,如果座垫的吸震能力再好一些,那它的舒适性应该会上到一个新台阶,而目前无论坐在前排还是后排,经过破损路面时都会感觉到有较明显的震动传递到乘坐者身上,而后排的感觉则要更清晰一些。

  制动方面,ABS、EB D及BA是全车系的标准配置,这些电子系统可以保证制动过程变得更加安全高效。制动力会随着脚踩刹车踏板的力度而得到均匀线形地输出,唐突感应该不会出现在脑海中。

  骊威的最终售价将在4月20日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公布,一款各方面都充满竞争力的十万元级家轿新宠正向我们昂首走

  刘洋/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