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逸逍客双失意 东风日产冲第一阵营现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今年或许是东风日产喜忧参半的一年。在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后,东风日产的产品线从轿车、MPV延伸到了SUV,但其几款车型销量却不尽如人意: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销售停滞不前、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不敌本田CRV、仓促救市的奇骏又不被业界看好。前10月,东风日产销量为276891辆,离34.5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尚有距离。东风日产希望自己成为产品线最齐全的厂商,但这或许将成为其在中国失意的开端。

  MPV

  被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排挤”骏逸销量大减

  东风日产上海的经销商告诉记者,由于对骏逸的销售低迷感到困惑,日产中国和东风日产研发中心的相关人员半个月前开始到各地走访,了解骏逸的现状并听取销售终端的意见。

  东风日产上海松江店的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上半年,骏逸在全国的月销量还保持在300~400台左右,但到下半年,其销量始终在两三百辆上下徘徊,目前该店骏逸月销量有时还不到一台。而比骏逸小一号的两厢车骊威月销量则始终在5000台左右。

  据了解,骏逸2006年11月在中国上市,东风日产由此开始将产品线从轿车延伸到MPV市场。当时,由于东风日产的产品线并不丰富,这款新车还可以被市场接受。但骊威上市后,情况发生了逆转。据东风日产绅协绅通专营店总经理陈钦华介绍,骏逸的问题是与骊威太接近。

  上述东风日产松江店的经理告诉记者,骏逸目前卖不动有两个原因,第一,其上市两年来没有进行过任何改款,新车效应转淡后,消费者不再关注这款车型。另外一个是产品本身的问题,其外观与本田奥德赛(参数配置 图库)等主流MPV相比,车身显得太小,而与两厢车相比,其7座的配置使其养路费又相对较高,定位的尴尬造成骏逸逐渐被边缘化。

  东风日产销售部华东一区经理姜波也认识到了骏逸的困境,他表示,骏逸出现的问题是,虽然定位与骊威区别得很清楚,但消费者并不认同。厂家正在想办法,暂时还不会让这款车退市。

  上述经销商坦言,“日产的产品线太丰富,同品牌产品之间的界线变得越来越模糊,两个档次的车型目前只有1~2万元的差别,难免造成低级别高端车与高级别低端车的冲突,如果不认清,这将成为今年后发展的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