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逍客失意 奇骏匆忙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8:09  每日经济新闻

  SUV

  逍客失意 奇骏匆忙跟进

  除了骏逸外,令经销商不放心还有今年东风日产进军CROSS-over市场的逍客以及进军SUV市场的奇骏。

  目前有公开分析显示,跨界车型逍客推出后,销量并未达到东风日产的预期目标,SUV奇骏的迅速推出也就不难解释了。而东风日产总经理大谷俊明宣布奇骏年销售3万辆的目标,也显示出东风日产在逍客失意后对SUV市场信心的不足。

  逍客于今年3月上市后,在私下及宣传的指向上,竞争对手都指向城市SUV的畅销车型东风本田CRV。然而,经过半年的竞争,逍客逐渐败下阵来,其月销量从最初的3000辆左右下滑至现在的2000辆左右。近几个月已无缘SUV前五名。

  东风日产上海经销商告诉记者,逍客的劣势在于比CRV小,另外日产的品牌影响力还无法与本田处在一个竞争级别,导致逍客事实上无法与CRV竞争。

  但奇骏天生的缺陷或将使其步逍客后尘。在上周的一次奇骏的试驾中,有媒体同行在看过奇骏的内饰后表示,其简单的中控台及几乎低档的材质与中高端SUV的定位完全不符。更有业内人士评价,其方头方脑的外形无法使其成为城市SUV的主流。对此质疑,东风日产松江店的市场经理解释,奇骏强调是4轮驱动,强调越野性能及大空间,这避开了与CRV的正面竞争。而在乎越野性能的消费者,对内饰并不是太苛求。

  日前,东风日产奇骏正式在全国上市,5款车型的价格都逐一针对着东风本田CR-V(参数配置 图库)的每款四驱车型。姜波坦言,奇骏总得找个竞争对手,肯定是瞄准市场上的畅销车型。而奇骏上市后,东风日产也声称,东风日产具备了其他厂商所不具备的完整产品线,对于东风日产迅速跻身“中国乘用车厂商第一集团军”具有重要意义。

  目标

  34.5万辆成艰难的任务

  2008年是东风日产五周年,也是东风日产的 “成就梦想年”,以2008年为分水岭,东风日产产品策略进行重大调整,在继续保持原有的轿车类产品优势的基础上,逐步布局Cross-over、SUV市场,全年销量目标锁定34.5万辆。

  东风日产是2008年上半年表现比较好的厂家之一。按照东风日产所述,他们已经超额完成了上半年的销售任务,但下半年车市风云(参数配置)突变,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已经显现。截止10月底,东风日产销量只有27.6余万辆,离目标还有9万余辆。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按目前的状况,两个月完成9万辆非常困难。

  据悉,东风日产正在高端车上进行努力,以提升品牌影响力。这个月,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公爵的交付期已缩短为20天,而此前的8月至少需要一个半月。经销商向记者透露,明年,东风日产将推出比天籁公爵更高端的车型,以再提升品牌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章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骏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