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销售32257辆:东风日产冲刺“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07:54  新闻晨报

  黄天姣

  借助于旗下全系产品的强势表现,10月份东风日产的总销量达到32257辆,同比增长55%,稳居行业第四。在轿车之外,东风日产在Crossover、SUV和MPV细分市场也相继投入拳头产品。特别是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和新近上市的SUV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均有望成为细分市场的实力车型。依靠均衡的产品布局和36万辆的充足产能,东风日产今年有望完成年初的销售计划,跻身乘用车销量的“第一阵营”。

  挑战第三名

  统计数据显示,东风日产2008年10月总销量达到32257辆,与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共同跻身“3万俱乐部”,与第三名的上海通用仅相差300辆左右。值得一提的是,东风日产的同比增长为55%,连续两个月保持行业第一,在整体车市平均同比增长8%的行业背景下,发展势头显得十分迅猛。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车市整体同比增长11.36%,而东风日产前三季度同比增长在30%以上,九月份更以34421辆的总销量创造东风日产自成立以来的单月销量最高纪录,同比增长达42.13%,实现行业增速第一。照此速度,东风日产今年有希望在年底再次发力,进入销售前三名,成为乘用车销量的“第一阵营”。

  均衡的产品体系

  客观来说,东风日产的销售增长得益于旗下几款主力车型今年的集体发力。从经济型家轿骊威到中高级轿车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东风日产已在各主要细分市场形成了强有力的产品矩阵。新天籁销量稳居中高级市场前4名,一度超过领驭成为销量季军。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1—10月份累计销售42998辆,力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马6等对手,在细分市场跃居前列。

  经典中级车TIIDA系列的销售也十分稳定,10月的销量达到13249辆,一举超越福克斯和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等老对手,与新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比肩而立。以多用途和大空间优势为主打的骊威,已初步奠定了精品小车王者的地位,而骊威劲锐版更是获得了消费者的追捧。10月份骊威销售6994辆,超过新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

(编辑:二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