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型我秀--试驾东风日产骊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9:42  车王
东风日产骊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外观图片

  一款好车,首先应该好看

  喜欢江南那种精致美丽的女孩,撑一把油纸伞,踯躅在雨巷之中,总希望能与之结缘……爱屋及乌,自从事汽车测试工作以来,便一直对那些小巧时尚的小型车偏爱有加,四月初,在准备上海国际车展的紧张前夕,我收到了东风日产新车骊威试驾的邀请,迅速收拾一下手头的工作,来到江城武汉面见这位源自传说中Note的骊威。

  武汉,微雨,下飞机后直奔东风日产设在当地的4S店,18辆骊威已整装待发。办理好简单的手续后,我们分到了一辆钻石银全能型自动挡骊威。此时已下午四点,雨已停,天空阴沉.路边的树木被雨水洗得翠绿,江南特有的潮湿空气透过车窗,车队出发沿京珠直奔岳阳.有人已经开启了大灯。此时想起了李白送孟浩然的那首诗“故人西辞黄鹤楼”,武汉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入乡随俗

  骊威共有5种颜色3个级别,分多能型、全能型和超能型,每个级别又有5速手动和4速自动两款选择,其中多能型不提供转速表和中央门锁配置,这多少有些意外。大多合资公司引进中国的车型都要经过本土化改进,一是要满足国内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二是要适应国内的道路的行驶条件和气候的需要,三是厂家为追逐更高的利润而进行的“减配”行为,还有为适应国内客户习惯而做的外形改变。骊威也不例外,在外形上除了重新设计的前灯,它的尾部结构也有明显的变化,N ot e那组高位尾灯被放在了正常的位置,时尚的尾部线条荡然无存,变得平庸了。

东风日产骊威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内饰图片

  大马小车

  骊威只有一种动力单元选择,1.6升H R 1 6 D E全铝合金D O H C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大家已相当熟悉,它同样应用在骐达颐达上,但没有采用CVTC技术,其最大功率为7 7千瓦(5 2 OO转/分钟),比骐达少了3千瓦。偏置式曲轴设计使动力输出强劲流畅,在国内的一些比赛中曾为骐达争得了不少荣誉,用在骊威身上,明显是“大马拉小车”,提速过程相当迅捷,甚至能够体现到这个级别中罕有的推背感。在封闭路段进行极速测试表明,我们所测试的这款标定最高时速1 7 O公里/小时的骊威.最高时速竟然达到2 O 5公里/小时(表速),此时它的发动机转速至少还有2000转的空间!与其他日系车不同,骊威的方向偏重,高速时这种感觉越发明显,刹车灵敏,由于装备了B A辅助刹车系统,系统能够根据踩踏刹车的力度和速度自动感知并输出相应的制动力,使驾驶者信心增加。

  疑似MPV

  京珠高速武汉到岳阳段一路风景如画,骊威简直就是在青山绿水中穿越,近似M P V风格的外形设计很具有亲和力,从A柱越过前灯的棱线与保险杠融会在一起,赋予了它一副朝气蓬勃的面孔,2 6 O O毫米的轴距在提供行驶稳定性和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给了骊威修长的侧面线条,它不会一下子就给你惊艳的感觉,但是却能让你记住它。骊威很灵活而易于驾驶,相关功能键布置简洁便利,其悬架偏硬,但是并不影响它对细小震动的过滤,后排座椅很深,设计重心比前排低,乘坐更加舒适。

  多变空间

  骊威提供了宽裕的乘坐空间,在充分满足驾驶座位后还能够轻松提供后排三个成年人的乘坐,腿部可以完全舒展绝不会受到束缚,骊威车高度达到了1565毫米,使驾乘者头顶部的空间足够大,甚至你是一个一米九的大个子,但高车身在高速行驶时受侧面来风的影响较大。为充分满足家庭对车辆存储空间的需要,骊威车内提供了很多储物盒,如前排的座椅下面的储物盘、地图袋、后背形底部的间隔等等。正常5人乘坐情况下后背厢容积为3 8 3升,翻转后排座椅后可以达到1 500多升,几乎可以当作一辆小型货车来使用。

  经过三个小时的长途奔袭,岳阳楼已近在眼前,骊威也和我逐渐熟悉,驾驶时,它灵活机敏,在普通道路上也可以尽情放纵油门,多变的空间又提供了驾乘的便利。东风日产把它定义为“全时多能轿车”,从它的整个车型体系来看,骊威是弥补其A OO级轿车空白的一款,定价应在1 O万元左右,在这个级别的竞争车型中,POLO、两厢飞度等是其主要对手,如果骊威的定价合理,它将赢得很大的市场空间。

  文/程志明 摄/袁晓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