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力升级--试驾北京奔驰E28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 08:55  南方日报
北京奔驰E280

北京奔驰E280

  虽然强手如林,但奔驰的地位却从来没能被撼动过。熠熠生辉的三叉戟标志从来都是高质量、高性能的象征和高品位的保证,奔驰的品牌形象也从来都是独此一家,别无分号。不过近年来,随着对手们的步步紧逼,奔驰的当家花旦E级轿车逐渐显现出疲态,尤其是在自家兄弟S级、C级相继大改款以及一系列引领潮流的奔驰新车型的相继问世,使得E系列这一奔驰家族的顶梁柱显得有些黯然失色。在这种形势下,北京奔驰推出了改款E级轿车,虽然仍旧不是大改款,外观改动不明显,但在这与对手相比显得老成的外表之下,E级车却不动声色的将家族中最新的技术悉数收纳,深厚内功依旧引领同级。

北京奔驰E280

北京奔驰E280

  新E级轿车采用了大约2000个全新或进一步开发的部件,如沿用自S级的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堪称同级中最先进的安全装备;智能照明系统具有5种照明功能,能够在各种路况以及天气情况下为驾驶者提供最好的视野。与此同时,轮胎失压报警系统、自适应制动器以及具有第二代敏感度设置的雨水传感器等细节性专利技术,都令新一代E级轿车成为集众多高科技于一身的豪华轿车。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E系列升级的动力系统。我们所试驾的E280搭载了实际排量为3.0L的V6引擎,马力231bhp,峰值扭力30.6kgm,加上齿轮比异常绵密的7速7G-Tronic变速箱,新E280静止至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3秒,而极速更是稳稳地达到250公里/时的高水准,以往E级车让人觉得性能温吞的形象被彻底颠覆。由于出色的加速流畅感,以及车身一流的隔音措施,E级车仍旧保留了稳重的行驶感受,如何对待油门都不会有突兀的加速感受,而带有软制动功能的刹车同样不会让人感受到顿挫的刹车。在强大的动力面前,舒适性却丝毫不牺牲,这就是奔驰与其他品牌最大的差异。

  参数

  长/宽/高(mm) 4818/1822/1450 

  轴距(mm)  2854 

  排量(cc)  2996 

  最大功率(KW) 170 

  最大扭矩(N.m) 300/2400-5000 
  
  评价

  赞:同等动力下最佳的加速以及刹车舒 适性

  与奔驰S级同级的安全性能

  弹:外观期待大改变

  内部空间与对手相比不占优

  文/图 本报记者 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