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风吹人暖 海南试驾奔驰E级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 09:35  深圳特区报
海风吹人暖海南试驾奔驰E级轿车

奔驰E级轿车外观图片

  亮彩的豪华

  从E-Class的外形上看,就可以看出它比其它奔驰系列年轻的原因。从前脸的“四眼”式设计可以看得出,设计师在设计中加入了更为富有趣味的元素,在前大灯的设计里面隐约可以看出“e”字型的设计。而车厢盖的立体弧度设计,则跳脱出其他厂家的V字设计,让E-Class不仅有一个大鼻子,而且是一个优雅的大鼻子。

  曲线的运用,是这款车的另外一个优点。前保险杠一直延伸至车尾的亮银色防擦条,为整体一色的车身巧妙地点缀,简洁却不简单。这样的洗练的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显得更为大气,如果多是小处着手,虽精致却难免显露“小家”的成色。

  车尾灯的设计,和S级的三角灯设计非常类似,只是从比例上显得这个车灯更大一些。车尾的V型设计也让整个尾部显得饱满,这大约就是“好生养”的标准吧!

  相比奔驰的其他兄弟姐妹,整个外形显得更为开朗,不能说它是外向型的,但是它的底色绝对是亮彩的。


奔驰E级轿车外观图片

  仿古的内饰

  时尚的外表和仿古的内饰,差别还是蛮大的。打开车门,坐进车里面,第一个感觉就是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拥有百多年造车历史的“大奔”呀!给你还是内敛的豪华,这个就要看细节了,我在座位发现的那个复杂且藏得很深的杯架,足以表示对造车的细心,一个杯架都用了这么多心思,其他自然不用说了。

  黑色的桃木饰条,区别于已经落于俗套的其他车型,让人耳目一新。当然了,皮革的质量和触感也很不错!最为特别的是,时钟显示竟然隐藏在仪表盘的三个仪表里面,一开始不注意,还以为是温度显示。

  仪表板采用了常见的梅赛德斯-奔驰“双流线型”效果,具有与众不同的强劲线条,突出了与中控台和车门内饰板的无缝整合。

  惟一让人遗憾的就是这些设计突出的都是它豪华车的身份,但是却没能够让外形上的年轻化元素也一并设计进来。

奔驰E级轿车内饰图片

奔驰E级轿车内饰图片

  风格不一的动力

  这次试车非常合理,让每个参加试驾的人都可以把三个排量的车试了一轮!我个人更为偏爱350和200K。原因非常简单,350的澎湃动力和200K高转速所爆发出来的动力都让人非常欣赏!相比较之下,280则显得平淡了一些。

  最让惊喜的还是奔驰E200K,它采用的是1.8L排量4缸发动机,这是一款最新一代的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具有独特的TWINPULSE系统,机械增压的特点使得记者获得了出乎意料的驾驶体验。由于采用的是机械增压系统,发动机的运转噪声和振动被大大降低。而同时,还能有高达240N·m的扭矩输出,以及9.9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车身重量同样在1.6吨左右),这样的表现很难让我相信这只是1.8排量的车型。同时,在推动这么重的一款车的时候,游刃有余!

  不用考虑参数,350的动力绝对让人恨不得猛踩油门,感受一种“钝钝”的推背感。之所以说钝,因为动力来得非常线性,一点都不突然,踩下油门,动力就如同不断倒入盆里的水,不断注满,而这个过程你都参与了。

  厚实的操控

  原本这个词汇用来形容操控一点都不搭调,可是奔驰给我的感觉正是如此。因为那扎实的车身,让你对它整个车架的刚性都非常有信心,出弯入弯的时候,它的稳定让人安心。它的稳定也在它那根本感觉不到的换挡,配备的7挡自动变速器(7G-Tronic),这个梅赛德斯-奔驰独创的技术,使得加速更加连续稳定,乘坐舒适度也更佳。

  这也就是奔驰的特性吧!它的厚重,让你不论是开得多么飞快,骨子里都是稳重的、理性的。就算为了增加驾驶乐趣,它增加了那么多的电子系统和优异的空气动力悬挂系统;它的转向给你的感觉多么的直接;在高速跑动的时候能够最多降低15mm;就算车速、提速不比任何一款车慢,它依然是奔驰本色。

  舒适和睡眠

  提到奔驰,不能避免的就是表扬它良好的舒适性。同S级相比,当然没有S级的宽大和柔和,但是仍然保留了部分个性。在将悬挂调到正常以后,一些小颠簸则可以轻易地去除,而良好的密封性则将外部的噪音也降到最低。因此,在试完一天回去的时候,我将车交给另外一位记者朋友,而我则在后座上安然睡去。

  作者:记者李臻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