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品犹余香 试驾奔驰E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 09:54  《车》杂志
七品犹余香试驾奔驰E级(图)

奔驰E级外观图片

奔驰E级外观图片

  尽管国产奔驰E200K已经上市数月,但当我再次手握其方向盘时,心中依然满是冲动。

  虽然“E系”这个名字正式出现在奔驰车系中只有21个年头,但作为奔驰轿车中广受消费者欢迎的车型,E系轿车(包括其前身在内)实际上却已经有了几十年的辉煌历史。看到中国轿车市场的迅速膨胀,奔驰曾是较早传出要国产的国外知名品牌,可惜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国产奔驰的诞生着实让我们苦等了一番,不过还好,去年底我们终于等来了国产奔驰下线的消息。与奥迪宝马等厂商的做法一样,奔驰同样没有将其最豪华的车系“S”拿到中国,而是选择了稍低一档的E系轿车。国产奔驰共推出了E280与E200K两种排量车型,每种排量车型又分为优雅型和时尚型两款,而我们今天所要试驾的则是E200K优雅型。

  看到奔驰E200K轿车,最显眼的就是它那对四眼大灯,而这也是奔驰E系轿车最直接的身份特征,对于奔驰各车系,不同风格的前大灯造型则是区分各自身份的最好办法。试驾当天北京艳阳高照,我们只是在国产奔驰外停留了几分钟,便赶紧钻进车内享受空调去了,相信我们的读者对于E系轿车的外形也已相当熟悉,在此就不再浪费时间。


浅色调的内饰风格干净利索,只是中控台上的按键有些杂乱,不便操作。
 

前排座椅均可8向电动调节,并有3种记忆功能。     后排空间相当宽敞,乘坐感颇佳。

  坐进车内,浅色调的内饰风格显得干净利索,宽宽的桃木饰条看上去有些扎眼,不过柔顺的弧线却对车内气氛起到很好的调节作用。中控台的整体造型有点意思,看上去很像一个惊叹号,上面集中的装备也颇为齐全,只是按键有些多,看上去有些杂乱。在经过一番仔细研究后,我才对中控台上的这些按键熟悉起来。

  中控台最上方的是双区空调,这是这一档次车型必不可少的装备,操作起来比较方便,在E280身上装备的则是更加先进的四区自动空调。中控台正中央是一个液晶显示屏,两侧的按键颇多,能进行打电话、音响调节、看电视等诸多操作,整体功能很像奥迪的MMI与宝马的i-Drive系统,不过调节起来似乎总有些不够简捷,而且在调节菜单中,我始终没有找到半个中国字的身影,看来在这一点上,国产奥迪已经走到了前面。在中控台最下方的挡板后隐藏着6碟CD机,挡杆高度设计得非常好,推入P挡后留下的空间,正好够顺利塞入碟片。虽然不能理解为什么不能将CD机放到后备箱或者手套箱内,但对于奔驰这种“正好”的设计,我依然很佩服,因为在不久前试驾另外一款国产品牌轿车时也碰到与之相同的设计,但是我却不得不把挡杆推至N挡,才能顺利塞入碟片。

  在国产奔驰E200K身上,我们还能看到很多够档次的配置,宽大舒适的真皮座椅就是其中之一。前排座椅可电动8向调节,调节键布置在车门上,设计成一个座椅的形状,简单明了,三种记忆功能更方便车主选择不同的驾驶位置,此外,前后排座椅均具有电加热功能。对于车内空间的利用,E200K也有很多细小的布置,比如可对称打开的中央扶手、隐藏在正副驾驶座椅下方的灭火器和救生包,以及手套箱边上的小储物槽,这些设计都体现着奔驰细腻的一面。美中不足之处在于,在整体做工上,国产奔驰E200K没有达到我预想的标准,尤其是车门生硬的关门声,听上去实在不够档次。


 后视镜上的转向灯。             多辐式轮辋很漂亮。               1.8升机械增压发动机表现一般。

  有句俗话叫“开宝马、坐奔驰”,在试驾过程中,我特地在后排坐了一回,为的就是找找“坐奔驰”的感受。国产奔驰E200K首先给我的感觉就是空间宽敞,2854毫米的轴距让我丝毫没有局促感,基本上可以满足“躺着坐”的要求。在车辆行进中,感觉车身密封性很好,即便在车速较快的时候,来自车外的干扰也不明显。底盘调校有些偏硬,路遇颠簸时感觉还是比较明显,不过后排厚实的座椅大大缓解了这一现象,依然保证了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进入山路,悬挂表现出很好的韧性,快速处理着由于颠簸和过弯造成的车身起伏,令车身始终保持相对的稳定。坐在宽大舒适的座椅上,耳边听着音响传出的悠扬歌声,眼前是难得的山间美景,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坐奔驰”的快乐。

  在体验完乘坐感后,我迫不及待地坐到了驾驶员席。开车上路,四辐式方向盘手感很好。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不论在何种速度下,转动方向盘都是件体力活儿,尤其是停车入位时,这与前几天我们试驾的奥迪A6形成巨大反差,让我不禁有些怀疑E200K的助力转向系统是否工作正常。此外,刹车踏板也有些涩,感觉并不灵敏,需要掌握好提前量。偏硬的底盘调校为驾驶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清晰的路感提高了驾驶乐趣,再加上后轮驱动的优势,在连续过弯时让我信心十足。相对操控表现,E200K的动力性并不算出众,从技术参数上看,它装备的这款机械增压1.8升发动机,与竞争对手相比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在实际驾驶中,就像之前预想得那样,这款发动机并没有带给我太多的惊喜,加速过程虽然很带劲,但绝称不上刺激,反而是E200K的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给我留下的印象更深刻些。驾驶过后,我更加直接地体会到奔驰完全不同于宝马的风格路线,看来奔驰的确更适合“坐”一些。


奔驰E级前脸

  在国内消费者眼中,“三叉星”的知名度绝对不逊于任何其他品牌,不过相对于众多早早国产的其他豪华品牌,“迟到”的国产奔驰无疑已经在竞争中处于被动。另外,与对手相比,国产奔驰50多万元的价格并没有丝毫优势可言,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国产奔驰对消费者的吸引力还能维持多久。 (撰文/王鹏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