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试驾:奔驰E 奔驰的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1: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个创造了汽车历史的品牌也在不断地创造着潮流,当四眼大灯和后视镜转向灯被其他品牌运用时,它们的原创者——奔驰E级已经开始运用新的科技创造新的时尚。上周北京奔驰戴克公司在北京举行了全国媒体试驾会,试驾车型正是去年12月22日正式上市的E 280和E 200K。

  如果不算CLK、SLK等几款“职业”跑车,E级应是奔驰家族中最具运动感的车系,仅从其流畅的侧面线条就可窥见一斑,难得的是,楔形流畅的外表并没有破坏奔驰轿车的沉稳形象,高腰线的设计和敦实的尾部依然体现出高级轿车应有的安全感和霸气。

  对于这么一款售价五六十万元的车谈配置显得有点多余,你所想要的舒适性或安全性配置几乎都能在它们身上找到,为了拉开E200K和E280的差距,E200K除了发动机少了两缸外,变速器也少了两个挡,空调分区也从四个降为两个,E280的双天窗也减为了一个,并且少了DVD导航系统。不过近十万元的价格差距足以消除E200K车主的心理落差,毕竟在外形和内饰上E200K与E280保持一致,最重要的是车头的奔驰标已经足以填平这些装备上的差距。

  一队奔驰E级行驶在大街上还真是拉风,那种感觉很容易令人飘飘然,这就是品牌的力量。E级的后座靠背很高,倾斜度也正好合适,座椅较硬,比较适合长途乘坐。

  对于高级车,人们一般都会有较高的要求。按照这种高标准去看,奔驰E级的路噪还是清晰了一些,可能这与其采用宽断面轮胎有关。其悬挂也是比较硬朗,不至于颠簸。比较而言E280的乘客会享受到更多,除了空调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调节温度外,头顶上的双天窗增加了旅途的乐趣。

  其实,无论奔驰还是宝马都不愿意听到民间“坐奔驰开宝马”的评语,作为顶级品牌,它们都希望能够两全,E级是“开奔驰”的倡导者,就个人而言,我觉得开E级可能比坐E级有更多乐趣。

  本报记者王飞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