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E级:最佳技术、设计和驾驶乐趣的引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4:49  新浪汽车

  首次在量产车中应用了众多开创性技术

  E 200 K 应用独特的Kompressor增压发动机技术

  E 280装配有全新的六缸发动机及7速自动变速器

  两倍于传统天窗面积的全景天窗令驾乘者更接近大自然

  电子感应制动系统(SBCTM)和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作为E级轿车的标准配备,最大程度确保了操控安全性

  同级别中安全系数最高的轿车

  内饰采用了顶级的材料,并保持了最优秀的手工工艺水平

  凭借众多的创新技术,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车辆安全性、舒适性和操纵性方面重新定义了高档行政级轿车的标准,并在各个主要工程技术领域中持续保持着领先地位。通过E级轿车,梅赛德斯-奔驰再次向世界证明了其全球技术先锋的地位。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批量应用了梅赛德斯-奔驰诸多特有的开创性技术,比如全新六缸发动机并辅以7速自动变速器。

  经典设计的全新演绎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设计显示了梅赛德斯-奔驰代表性的典雅线条,并且前所未有地强调了轿车的动态特性。由E级车在1995年首创并开创潮流的双头灯设计,体现出不断进步、动力非凡的气质。即使在侧面观察也会给人同样的感觉:典型的E级车设计,与众不同的动感和典雅。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凭借其出色的敏捷性、跑车般的操纵性和一流的转向性,充分展现了其动感特性。新开发的四连杆式前悬挂和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挂主要由铝材料制成,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卓越的动感特性创造了技术条件。同时,电子控制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作为标准配备,也最大程度上确保了操纵的安全性,并有助于驾驶员更好地应对紧急情况。

  两级式安全带拉力限制器和新式碰撞传感器首次亮相

  梅赛德斯-奔驰还为之配备了最新开发的智能化约束保护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充分适应乘客与事故状态,从而大幅度优化了乘客安全性。除改进的前安全气囊外,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还装配了有两级带力限制器和前排乘员重量自动确定装置,它们与碰撞传感器相结合,可以在特殊事故中,提供更精确和适当的乘客保护。此外,标准安全配备还进一步增加了前、后座乘客侧面安全气囊、特大车窗安全气囊、高性能安全带张紧器、儿童座椅自动识别系统和倾翻传感器等。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车身前部具有更大的可变形区,发生事故时,能提供更好的吸收冲击力,即使在相当严重的碰撞中也能够保证驾驶舱几乎不被破坏,这已经通过了世界上最严格的安全测试。而为保证车身的整体强度,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使用了大量的高强度合金,发动机罩、前翼板、行李箱盖和前后车架全部应用铝制材料制成。这种合金不但质量较钢材轻,同时具有更大强度。

  发动机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将装配两款输出功率介于120-170千瓦(163-231马力)的4缸和6缸发动机。另外,配合梅赛德斯-奔驰开发的独创性的7速自动变速器(梅赛德斯-奔驰E 280标配),大幅度提高了梅赛德斯E级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并进一步增强其加速性能。另外,新型7速自动变速器也显著提高了换档舒适性。

  新型四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THERMOTRONIC)提供最佳的气候舒适性

  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以精雕细琢地设计,为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开发了舒适的内部空间,采用高品质的材料以确保典型的梅赛德斯品质和价值能够充分体现。标准配备的两区自动气候控制系统、座椅设计以及尖端的驾驶员支持系统确保了非凡的长途舒适性。其中,梅赛德斯-奔驰E 280轿车配备了高效的四区THERMOTRONIC气候控制系统,这种气候控制系统的微处理器能够让驾驶员、前排乘客以及后排外侧乘客自行选择合适的温度。

  具有独特个性和全方位标准装备的两个车型系列

  个性化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主要特性之一。两种不同的设计和装备系列能够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 “优雅型(ELEGANCE)”和“时尚型(AVANTGARDE)”。优雅型具备真皮座椅,胡桃木内饰,收音机带内置式CD舱,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电子感应制动系统,轻合金车轮,以及大量的安全性装备和舒适性装备。“时尚型”的独特之处在于其动感的保险杠和侧裙板,以及黑色枫木内饰和带有白色表盘的驾驶舱仪表。强劲的复式氙气大灯也是“时尚型”的标准配备。

  在世界各地的平均市场份额为24%

  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在世界各地都是最为成功的高档行政级轿车,平均年销量达到了200,000多辆。在这个细分市场中,梅赛德斯-奔驰E级轿车的平均市场份额为24%,在有些国家甚至高达40%以上。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