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潜意识潮流:都市安全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1:20  新浪汽车

  女人对于自己的感情和婚姻生活追求的是安全感,男人在社会竞争中努力打拼,寻求发展的事业、个人的成就、也寻求内心的安全感。当尘世间的红男绿女经历了生活中内在和外在的双重满足之后,安全感成为我们共同追求的一种情感状态。我们需要一种以情感安全为目的的关系,情感安全显示了我们的本性需求,我们都会在某种程度上渴望得到它。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能深切地感受到潜意识中对安全感的希望、需要、渴求与期待。

  我们追求安全感,是因为我们无法正视隐藏在心中的不安全感。恐惧、窄化、压抑所产生的强大力量总是让我们产生一种疏离感,生活中的各种关系随之倾斜,失去平衡。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拉近彼此距离的契机,我们需要一个能够找回平衡的支点,我们需要一个让自己心灵安静的地方,在这个地方我们和我们的心灵,和我们所爱的人能够合为一体。

  因此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希望能够拥有专属的舒适空间,这个空间不会太大,这样即使你一个人也不会感到孤独;这个空间不会太小,这样你才能心情愉悦地他谈心。这样的空间能为我们提供我们所需要的安全感。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旗下的“新人”——smart循着都市人这般的潜意识潮流而浮出水面。

  这款设计独特的双人座微型车让在城市中繁忙工作的人们拥有一个与自己的爱人远离喧嚣的安全空间。smart的空间不是很大,但却是百分百的安全,安全到能让任何第三者(包括老板、同事、和喋喋不休的远亲近邻们)都无处插足;私密到能屏蔽住外界所有嘈杂的声音;安全到能让彼此真正感受到彼此。

  当然,谈到车的安全,仅仅提供一个安全的情感空间是远远不够的。要有相应的科学技术保驾护航,才能为驾驶者与乘坐者提供真正的人身安全。富豪们一掷千金,购买大型豪华车,除了显示自己的尊贵身份,主要还是看中这些汽无与伦比的安全性能。smart这款微型车的设计者也是摸清了高端轿车市场消费者的心理,除了我们经常看到的各种电子安全装备名词,ABS、EBD、HBA、HAS、ASC、ESP等都出现在smart标准配置的介绍外,连驾驶员和乘客前置气囊,及头/胸侧部气囊,也都标配在其中。所有微型车中,smart的tridion安全车体结构更是可圈可点,简单的理解就是在遇到碰撞时可以转移碰撞能量,以次避免对人造成严重的伤害。

  即便是比之于时刻惊恐的麋鹿,人类也是最缺乏安全感的动物。面对潜意识中的不安全感,我们是无法找到完备的解决之道的。但是,smart却试图以标新立异的空间设计,以以超现代高科技手段建立都市安全感的新神话,给人们那种对安全的迫切心情来了一针舒缓剂。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奔驰C级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