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感“三明治”--试驾奔驰B 200运动旅行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 11:28  晶报
奔驰B 200运动旅行车

奔驰B 200运动旅行车

  早春二月,来到美丽的热带海滨城市三亚,置身这片碧海蓝天之中,本身就是一件很惬意的事。当我开着梅赛德斯-奔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奔驰B 200)在各种路况上游弋时,当窗外呈现出一幅椰风海浪、树影婆娑的宜人画面时,我真的陶醉了。

  独有的“三明治车身”

  在出发前,设计师就着重介绍了B 200独有的“三明治”车身构造。该结构原理是提升座椅位置且发动机的安装位置有一定的倾斜角度,在发生严重正面碰撞时,发动机会沿底盘向下滑移,这种独特的构造能令乘员舱尽可能远离碰撞区,有效避免了正面碰撞对乘员造成的伤害。

 

奔驰B 200运动旅行车

  难得的“自适应减震”

  无论是三亚通透笔直的公路,还是人车混杂的市区,我驾驶着这辆搭载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AUTOTRONIC无级变速箱的B 200纵情驰骋。操控尽在指间,一踩油门,此车动力传输均匀,平顺的加速反应让人感到愉悦,紧凑的车身设计使车子变得异常敏捷,而精准调校的悬挂系统带来更加灵动的操控感受。此外,B 200还装配了自适应减震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道路条件、驾驶风格和车辆载荷等状况,在50毫秒内根据当前状态来调节每个车轮的阻尼力,并连续不断地调节减震器特性,从而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奔驰B 200运动旅行车

奔驰B 200运动旅行车

  美妙的“百叶全景天窗”

  回程路上,我打开B 200车顶独特的百叶窗式全景天窗,车内便映出变幻万千的光影效果,给我以全新的视觉享受。此天窗由五块单独玻璃组成,不仅可以为车内实现良好的透光性,而且还可以营造出多变的车内光线,让我享受到温馨舒适的品位氛围。

  神奇的“主动停车”

  B 200在两车之间侧停时完全实现了自动化,当车速低于36公里/小时,车子前后保险杠上的超声波感应器便开始自动搜索合适的停车区域。“空间只要长于车身1.2到1.3米就可以了”,工作人员说,测算出合适车位,车内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器会自动亮起“P”并伴有箭头(左或右)指示信号,此时,我只需轻触按钮确认停车指令,同时控制油门和刹车,放开双手,方向盘即可准确迅速地完成停车入位,倒车时最高时速可达18公里。

  记者手记:很少有车能使我如此心动,首先是其全球首创的主动倒车装置,令人神往,其次是其品牌效应——这可是奔驰车,最后一个原因是其超低的价格——30万元左右。在三亚,我终于圆了一个梦,亲身体验了其梦般的自动停车给我的惊喜,独特的百叶窗式全景天窗所带来的全新视觉享受,可以说,这款全新B级豪华运动旅行车必将成为中国多功能旅行车的风向标,演绎新风潮。

  晶报记者 朱利安/文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BENZ B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