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门级豪华车力作--试驾雷克萨斯ES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15: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ES系列是雷克萨斯最早推出的两大车系之一(另一个是旗舰LS系列)。从1989年的第一代ES250开始,它就一直扮演着雷克萨斯入门车型的角色,采用前置前驱布局,以比较实际的功能和低门槛的价位吸引那些注重经济实用的买家。在北美市场,ES300一直是雷克萨斯家族里销量最大的轿车车型。采用了新款的3.5升V6引擎,因而更名ES350。

  ES350的两个版本分别售46.9万元和54.9万元,另外还提供4年10万公里免费保养保用,这都是它的吸引力所在。

  许方华:几乎忘掉引擎的存在

  在驾驶ES350的过程中,我们几乎忘掉了引擎的存在。因为引擎的运转极为平顺,发力均匀,低转扭力好,高转后劲又足,使得日常驾驶中,动力大小完全可以由油门深浅来控制,不用理会引擎的工作状态。转速我也很少看,偶尔留意一下,发现它大部分时间都在用2000转以下行车,加大一点油门,到达2200转便已经有发力感。再狠些踩油,变速箱会静悄悄地配合降挡,不知不觉中把转速提升到3000转。这时整个动力系统依然顺滑,到了三四千转也无声无息,只有从那明显增加的推背力来感知它的状态。这台引擎给人的总体印象就是平静得体,必要时又可以很快速地响应。

  张爱丽:影音系统绝对值得一提

  ES350采用了L-finesse的设计理念,车头明显突出放大的V形线条,让整个车头向前延伸,极度倾斜的鹰眼大灯让ES活力十足,加长的发动机罩以及向后布置的驾驶舱强调了ES运动型轿车的特质。内饰选材以及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处于领先地位。

  ES350影音系统也绝对值得一提,打开ES350配备的带14个扬声器的新一代Mark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这套系统采用了5.1声道扬声器的前卫设计,音效非常不错。

  ES350由静止加速到100km/h只需7秒,对于一辆重量接近1.7吨、车长将近4.9m的大型车来说,相当不错了。ES350的方向盘很轻便,油门踏板响应比较灵敏,动力输出充沛,但是较大直径的方向盘并没有带来太强烈的驾驶快感,相反却是异常的平稳和宁静。

  车贵远:最大感受就是舒服

  这台全新ES350给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舒服,无论是操控还是乘坐,都有一种奢华的舒适感。因为设计的目的是多数照顾到后座人员,因此在入弯和出弯时,这台车的悬挂就没有那么硬朗,但尽管车身庞大,侧倾却没有太大,基本上还是给了驾驶者过弯的信心。

  雷克萨斯标配的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在保证加速性能的前提下,将3.5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控制得相当出色。这款V6发动机采用电子控制顺序燃油喷射技术。它可以优化燃油混合,控制燃烧精确度,提高输出动力,降低尾气排放,进而大大提升发动机性能,能从大环境考虑的行为就值得尊重。

  总体而言,尽管此车不是运动之用,但以ES350的车价定位,接近300匹马力的充沛动能,绝对够用了,不仅市区可以灵活自如地穿梭于车流,即便在复杂路面上,只要油门一踩下去,充满动能的车身仍是安全超车的最大本钱,至于弯道动态的反应,只要稍微注意车速控制与入出弯角度,仍能一气呵成且备感舒适。

  ES350相关数据

  发动机 V63.5L带双VVT-i最大功率240kW

  最大扭矩 在4700r/min可以输出346N·m

  变速箱 6前速自动变速

  百公里加速时间7.0秒

  最高速度 230km/h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ES350内饰图片

  文/图 许方华 张爱丽 车贵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