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奢华魅力--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23  新京报

  丰田近年气势如虹,一举坐上了世界销量第二的宝座,在中国的销售成绩也是连年走高,但作为旗下豪华品牌的雷克萨斯(Lexus),其名气远不及德国三杰。雷克萨斯自然要担负起向世界顶级豪华车宝座发起总攻的责任,而LS460L贵为终极旗舰版本,不但是日本造车工艺的巅峰之作,更是向德系三大豪门的叫板之作。LS460L的引进可以说是一种突破,不再避其锋芒,而是针锋相对,这将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能否树立品牌的重要一步。

雷克萨斯LS460L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LS460L内饰图片

仪表板

  外观  成熟与活力并存

  上一代LS430虽贵为旗舰,但采用了保守的设计风格,造型厚实沉稳但缺乏动感气息,目的是要锁定高年龄层买家。而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S在研发阶段就提出了“一切从零开始”的口号,因此,外观、底盘、发动机、车身和内饰都是全新的,经过研发团队1800多人5年多的辛劳,第四代旗舰终于下水前航。

  作为世界性旗舰的LS系列也已不再像以往几代那样采用体形小半码、装备和价格低一级的“错位竞争”策略,而是全面“加码”到和宝马7系、奔驰S级和奥迪A8完全看齐的高度。新旗舰460L与上一代LS430相比,其车长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2.5厘米和16.5厘米,达到了5.15米和3.09米,而车宽为1.875米,也增加了4.5厘米。在与上述那三位“大先生”并肩而行的时候,LS也不必再为沉闷老气的外形而惭愧,也许很多的年轻顾客会更容易喜欢上它。

  新一代LS虽然更偏重高性能、高科技的策略,但整体造型轮廓依然保持了线条的稳重性,车身腰线笔直而没有明显的侵略性前倾,搭配有动感头部大灯组,加上霸气宽厚的头尾设计,车身线条简洁而有力,以完美比例刻画出成熟沉稳与青春活力并存的设计灵魂,并在局部施以镀铬装饰和弧线设计,圆滑曲线和锐利笔锋巧妙地融为一体,造就了大气而内敛的科技气息。而线条的明显变化并没有对原来超低的风阻产生多大影响,0.26的风阻系数仅仅比上一代增加了0.1,仍是所有同级车中最低的。

  内饰  传统日系风格

  驾驶舱仍是传统日本豪华轿车的设计,所有操作键的位置都非常合适,无论你坐在驾驶席里,还是后排的老板椅里,都会感觉所有的功能按钮都是围着你设计的,非常人性化。驾驶舱的选材与工艺可谓一流,细腻的真皮、高质量的胡桃木与金属装饰搭配和谐,还可选择淡雅的白蜡木和鸟眼枫木。黑底白字的液晶仪表显示,从你坐进车里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受。

  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造价也不贵,但造车理念不同的德国人坚持认为汽车仪表里只能出现机械指针。

  继宝马推出i-Drive系统后,奔驰、奥迪也先后开发了COMMAND和MMI。而LS460L却没有跟风而行,只是在提升车内奢华度方面实现着自己的既定目标。而且还在资料中轻描淡写地做出保证,实现任何一项功能,按键的次数都不会超过3次。

  外形尺寸的增加,带来了相当充裕的后排乘客腿部空间。所以LS460L特意为加长版的后排设计了两种方案,5座为常规,4座车型的右后座为类似飞机公务舱的Ottoman座椅,带电动45度可调节的椅背和可调整的腿部支撑,还有按摩功能。雷克萨斯还特意为这个躺椅开发了全球首套座垫内部气囊,在发生意外时可以防止躺卧姿势的乘客向前滑。

  另外一个值得重点提出的便是LS的空调系统,LS460L革命性的在后座头顶上安置了车顶渗风口,为后座乘客的头顶降温,而且后排座椅也内藏了空调,这样后座的乘客便可获得前后上下左右全方位的空调吹送。更惊人的是,多区自动空调关注的已经不仅仅是某个区域的温度,而是这个区域内乘员的体温。系统会通过感应器探测后座乘客身体各部位的温度,然后自动调节各出风口的风量,以最快的速度使乘客的体温达到理想状态。

  驾控  比肩部分运动型轿跑

  新一代LS460L发动机有两个版本,代号为D-4S的是世界上第一台双喷油嘴发动机,两个喷嘴分别位于进气门外和汽缸内顶部。VVT-i也有所突破:新的进气门可变系统采用电机驱动,被称作VVT-iE,解决了传统液压VVT在发动机低转速(低于1000转)、低温度情况下不能正常工作的问题。

  这是雷克萨斯17年来首次推出的全新V8机型,只可惜由于国内油品的限制,中国版LS460L取消了缸内喷嘴,但性能上并没有打折扣,最大功率为255kW/6400rpm,最大扭矩455Nm/4000rpm,与上一代相比,功率和扭矩却分别上涨了23%和14%。4.6升的发动机驱动这款2吨重的庞然大物依然显得游刃有余,0-100km/h加速时间只有6.4秒,足够让一些运动型轿跑车汗颜。

  与V8发动机匹配的是全球首款8挡自动变速箱,这是LS460L最大的技术亮点。宝马和奔驰目前使用的分别是6挡和7挡自动变速箱,雷克萨斯一步到位,直接推出了8档自动变速箱。编号为AA80E的8前速自动变速箱可以被视为登峰造极之作,这台新变速箱的体积与上一代车型使用的6速变速箱基本相同,重量也仅仅增加了10%。变速箱中新的液压系统将换挡时间降低到350毫秒,对于降挡的反应也很灵敏,一般都会降低两挡完成超车。但由于低挡位的齿比并没有明显变化,所以低速时依然能在急加速时感到换挡的冲击。百公里11.6升的耗油量也完全能够证明它在经济性上作出的贡献,而且使用第8挡以100公里/小时的速度巡航时,发动机转速刚到1500转/分,又非常符合静音的要求。

  对于豪华车来讲,舒适性是首要因素,但现在的豪华车都想尽可能的体现出一点运动性能,哪怕只是点到为止。

  从前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结构可以看出,雷克萨斯并不想把LS变成一个没有驾驶乐趣的大沙发,而是在保证舒适的同时能给车身提供足够的支撑。在市区驾驶时,油门的适应性十分好,软硬适中,既不像德国车那么硬,但要急加速时油门也不至于软软的没回馈。大脚油门下去,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相当直接,中途加速能力非常强,变速箱的手动模式基本派不上用场。转向系统采用纯电动助力,路感不是很真实。但并没有降低转向的精确性,245/45R19的轮胎也保证了很好的抓地性能,只不过在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力度没有德国车那么沉稳。

  本版采写/摄影本报记者田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