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轴距的诱惑 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雷克萨斯LS460L外观图片

  作为雷克萨斯第四代旗舰产品,同时也是第一款长轴版本的LS460L,雷克萨斯把自己在豪华车设计上的全部心得都注入到这款车型当中,装上了包含空气弹簧、总统级的后排右部坐席、高级音响、高级真皮内饰、多功能信息显示器、前后独立DVD显示屏等在内的舒适型配置,并搭载了双VVTi的380马力V8发动机和史无前例的8挡自动变速箱。

  当你看到这款车,就能感受到雷克萨斯的目标和决心,它不再像LS400/430那样,采用体形小半号、装备和价格低一级的“错位竞争”策略,而是要在车身尺寸、装备等级、形象定位以及价格水平上与德国三强(宝马奔驰奥迪)来个正面交锋。

  造型:整体观感和谐畅顺

  优点:外观没有瑕疵,豪华的标准装备令人心动

  缺点:很多高科技没来中国

  评价:对于喜欢日系车的人来说,这款车很完美

  雷克萨斯LS460L的造型没有好挑剔的,饱满稳重,透露出与其他品牌截然不同的品位,整体观感和谐畅顺,给人一副慈祥但又大气的面容。

LS460L轴距增加了12厘米,这部分长度全部体现在后排空间上,使得该车拥有同级车中最阔气的后排,同时还配备了后座按摩系统。

  LS460L豪华的标准配置令人心动,桃木、真皮、DVD/GPS、电动遮阳帘这些常见的配置就不一一介绍,这里重点介绍两处:第一处是它的音响系统,是由HIFI界大名鼎鼎的MARK LEVISION专门定做的19扬声器7.1影院系统,总输出功率400多瓦,效果确实不错,比先前LS430前进了一大步。

  我不是音响发烧友,一般差别是听不出来,但这套音响却颠覆了我对汽车音响的看法,有机会真要去试一下那剧场般的音效。

  第二处是它的倒车影像系统,在宽大的DVD屏上可以显示出雷达检测的车尾影像,并根据方向盘的转角幅度,自动模拟出两条倒车路线,随着方向盘转动不断在改变,精确度非常高,大大降低停车的难度。

  在国外,LS460L的新装备当中还包含有一套智能辅助停车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探测车子周边环境,确定车位长度,自动控制车辆的油门和转向,使车泊入路边的车位,方便快捷,简直是女车主的福音,只可惜这套系统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出现在中国版的LS460L上。

  后排空间:宽敞舒适

  优点:同级车中最阔气的后排和最细心的关怀

  缺点:各种按键繁多,眼花缭乱

  评价:后排舒适度可以与奔驰S级相媲美

  LS460L轴距增加了12厘米,这部分长度全部体现在后排空间上,使得该车拥有同级车中最阔气的后排。后排右座可以控制前排座位,加上腿部支撑,几乎可以腾出一个全躺的舒适坐姿;同时LS460L还配备了后座按摩系统。这是我迄今为止试过的最真实有效的按摩系统。大多数汽车坐椅的按摩都是靠震动或充气,但LS460L在后座靠背里内置了真正的滚轮,而且滚轮活动范围很大,可以让你整个背部和双肩得到明显的指压效果。在遥控器上,有力度、速度和部位(肩或背部)都可以选择,震动的等级(VIB.Speed)也可以自己调节,甚至还预设了两套按摩程序,只要按一个键,就会按照预设的整套程序给你按摩。

  后排另外一个超级配置是它的后座空调系统,它采用了全球第一套头顶出风口,形状像个蜂窝,并带有红外感应器和记忆功能,能够根据乘客的体温自动调节空调温度,反应更为灵敏。

雷克萨斯把在豪华车设计上的全部心得都注入到这款车型当中,装上了高级音响、高级真皮内饰、多功能信息显示器、前后独立DVD显示屏等在内的舒适型配置。

  空调开启时冷风就从蜂窝状的细孔里温柔地渗出来,加上后座膝盖处、B柱下方、后窗上缘、前座底下都分别设有传统的出风口,非常全面的出风口布局可以让后座乘客从头到脚都得到均匀的冷风吹送,坐起来特别舒适。

  操控性:以平稳为主

  优点:驾驶平稳,发动机动力强,变速器性能优异

  缺点:轮胎稍软,刹车无力,刹车距离长

  评价:这辆车最好请个司机来开

  雷克萨斯LS460L的重心并非放在操控性上,而是着重把震动、噪音降到最低,用以保证后排右座的舒适性,其对乘客的照顾可以用无微不至来形容,这从后排顶部的温度感应器、多方向电动按摩坐椅、小桌板、独立DVD音响系统就可以看出来。

倒车影像系统,方便泊车。

  4.6升V8发动机表现优异

  全新开发的4.6升V8发动机表现极为优异,比上代4.3升V8提升了23%的马力和14%的扭力,控制更为精细,运转更为宁静,对于油门的反应更为直接。采用多达8个前进挡的设置,让每个挡位间的传动比落差缩小,动力传送更顺滑,加速时的顿挫感降低。

  在实际驾驶当中,发动机在低转速就有不错的动力输出,油门大概只需1/4到1/3的深度就能应付大部分日常道路状况,在2000转左右可以把速度推进至100km/h以上,十分轻松。

  大脚踩油门加速的时候,变速器会一连降两挡甚至三挡来保证足够的推动力,车身反应很快,但轮胎的尖啸声让人有些意外,跑高速的时候,轮胎传递的路面信息也降到最低,看来不仅仅悬挂偏软,轮胎本身也是有点软绵绵。

  转向反应较慢

  LS460L采用电子助力转向,这种技术是大势所趋,不过目前大部分电动助力的路感都逊于传统的液压助力系统,LS460L也不例外,在正常的路况下面,LS460L也还是有着稍微转向不足的可能,并且由于它的车身太大,转向反应似乎要慢半拍。所以开这车的人需要一个好的司机来熟悉和适应这款车,而作为车主的你就专门坐到后面去享受吧。

  虽然它的底盘也还不错,侧倾也控制得很好,但还是不要用它来做激烈的动作,因为这款车本身定位就非运动。

  最后再来谈谈LS460L的刹车系统,除了刹车偏软的日系车通病,LS460L刹车距离比想象的长,感觉有点奇怪。

  LS460L的竞争对手

  宝马750Li

  宝马750Li开起来非常快,富有驾驶乐趣,适合喜欢飙车的朋友,iDrive系统先进易用,相比之下,它的车身外观和内饰不够优雅。

  奥迪 A8L Quattro

  奥迪A8浑身科技感,够酷,浓厚的运动风格让人印象深刻,价格相对便宜一些,后排的舒适度也非常高,不过它的排量也是几款车中最小的,当然也是最慢的。

  奔驰S500L

  强劲的发动机,超大的内室空间,优雅的乘坐环境,对于只坐不开的人来说是极品中的极品,不过价格贵了一些。

  几款车型各有优缺点,整体来说,LS460L这款车可圈可点,造型完美、配置齐全、动力足够,品牌形象不张扬,不浮夸,很符合现在中国隐形富人低调的风格,开在路上不用担心给人指指点点,难怪即使高达100多万元的售价也是供不应求。

  文/图 周伟力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