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动力 试驾雷克萨斯RX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24  《车》杂志
雷克萨斯RX35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RX350外观图片

  动力性能全面升级的雷克萨斯RX350,再次让我们领略到了豪华SUV的卓越品质。

  1998年问世的RX系列是雷克萨斯家族中的明星车型,它以越野、运动为主,并将豪华轿车所具有的宁静与舒适融入其中,为豪华SUV车型重新定下了基准。从RX300进入中国市场取得的成绩看,中国消费者的购车理念已发生了很大程度的改变,选择的多元化,让那些兼顾运动特性与时尚外形的车型不断走俏,对于将动力性能全面升级的RX350,相信其市场前景不可小视。

  RX350搭载了全新的3.5升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在转速达到6200转/分时为203千瓦,342牛米的最大扭矩可在4700转/分时获得。而且这款发动机应用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和电子控制进气流程系统将动力平稳高效的输出,在获得最大动力性能的同时提高了燃油的经济性。5挡手自一体式变速箱与发动机缜密的配合,为获得流畅的加速感奠定了基础。

 雷克萨斯RX35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RX350外观图片

  RX350采用了前后独立麦弗逊滑柱式悬挂,为车身提供了优越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对于平整的城市道路以及山间的坑洼小路,RX350都能从容地在上面行驶。RX350装备的全时4轮驱动系统能够将扭矩以更均衡的比例分配至前、后轴,实现了更高的驾驶稳定性和操控灵活性。

  在测试过程中,RX350瞬间的提速能力让我印象颇深,自动挡车起步时的延迟现象几乎可以忽略不记,伴随着轰鸣的发动机声,强烈的推背感让我在短时间内会忘记自己所正在驾驶的是一辆SUV。将油门深度一直保持,在转速表指针不断地回落与攀升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挡位变换时齿轮间的碰撞。在加速过程中,RX350让你无心欣赏两边的景色,对于我来说,唯一的乐趣就是感受速度不断提高所带来的快感。通过车内后视镜,看到了坐在后排的摄影师杨子紧张的表情,我知道这辆车已完全征服了他。不过RX350在高速时的噪音有些过大,车身的密封性一般,降低风噪的工艺还需进一步加强。方向盘在操控起来很轻便,但是在高速时如果还太轻便就会对驾车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速感转向助力系统应该没有装配在RX350上。

雷克萨斯RX350内饰图片

雷克萨斯RX350内饰图片

  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了保证了扭矩得到合理的分配,对于比较特殊的路况,可以从容应对,但悬挂系统调校的偏软,在通过崎岖路面时,车身的起伏比较大,对于那些崇尚越野的车主来说,RX350的通过性并不能让他们满意。相信RX的定位还是偏重于豪华与舒适,如果要强调越野性能,雷克萨斯LX才是真正的选择。

  除了外观上没有改变外,雷克萨斯RX350在内部配置上也没有大变,不过车内装饰的色调相比于RX300来说,更为明亮舒适,桃木饰条的引入提升了车内整体的豪华感觉。很多消费者对于日系车型有个普遍的认识,那就是配置齐全,这在RX350中就可以得到充分的验证。全自动双区域恒温空调系统,可根据驾者和乘客的不同需要,设定自己心仪的温度。DVD导航语音系统,可以让车主不用触摸屏幕,就可以实现多达23项语音指令,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而且RX350上所配置的7寸LCD触摸屏还可以作为多功能控制面板,对不同系统进行操作,包括音响系统、空调系统、车辆维修状况等。RX350所配备的Mark Levinson音响可以兼容MP3和WMA格式的音源,车内11个扬声器为车主带来了清晰、震撼的音质,独具特色的POS(位置)功能,还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选择乘客位置模式,令不同位置的乘者享受到完美的音质。

 雷克萨斯RX350外观图片

仪表板                                        发动机

  RX350的轴距为2715mm,赋予车内充足的乘坐空间,而且车内后排的椅背还可以前后倾斜,并可按40:20:40调整分离后排座椅,创造出更具弹性的空间变化。

  雷克萨斯RX350目前的市场售价为73万元人民币,虽然全国该品牌经销店还不是很多,但相信随着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品牌认知度的不断提高,销售网点的数量会不断增多。另外,对于特许经销店销售的RX350,还享有雷克萨斯独一无二的“四年/十万公里的保养和免费保养”,为广大车主省却了购车的后顾之忧。

  撰文/王然 摄影/杨子勇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