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奢华 试驾雷克萨斯LS460L(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12  信息时报

雷克萨斯LS460L外观图片

  作为丰田的第一款加长车型,雷克萨LS460L无疑倍受瞩目。对于一个年轻的豪华品牌而言,要做好一款加长版的豪华车型其实并不容易,但LS460L却一如既往地发挥出色。与上代车型相比,雷克萨斯LS460L作为顶级豪华车的内涵特征更加明显,外观集豪气、内敛、庄重、时尚于一身,更加强调后座VIP乘客的舒适性,当然整车的配置以及动力底盘系统都已经完全可以和主要竞争对手抗衡。

  外观: 时尚不夸张

  关注LS460L的人可以注意到,LS460L大部分平面广告都是一辆车横放在画面中,突出其修长的线条,显然雷克萨斯决策者们很清楚雷克萨斯最佳欣赏角度是在侧面。

  和上一代车型相比,LS460L外观最大的特点就尺寸方面的改变,全车长5.15米,轴距达3.09米。在L-Finesse设计风格的修饰下,高腰身以及圆滑的曲线巧妙地化解了大型豪华轿车的笨重感,同时0.26的超低风阻在所有同级车中也是最出色的。这种设计使得克萨斯看上去又有点向一辆修长的跑车。

  与LS430相比,LS460L的车长和轴距分别大幅增加了12.5厘米和16.5厘米,而车宽也有4.5厘米的增幅,坐在后座,跷起腿来空间也有余。

雷克萨斯LS460L内饰图片

  性能:驾乘各有特色

  长期以来,雷克萨斯以其出色的均衡性赢得了豪华车用户的认可。在LS460身上,这一均衡性得到了延续,这此试驾,我们把车开到了离广州150公里开外的广宁山区,很好地检验了LS460L的驾乘性能。

  宁静,一直以来都是雷克萨斯LS系列的看家本领,全新的LS460在这一项目上也一如既往,除了车体设计有助降低风噪之外,新车对于引擎以及底盘噪音的隔绝也都相当到位。怠速状态下,发动机十分平顺、宁静,踩尽油加速的情况下,在隔音良好的车室内,令人热血沸腾的V8引擎运转声浪并没有出现,不但如此,动力在各个转速区域的运转都十分顺畅。这种特性使得后座的乘客可以安心闭目养神或者是欣赏车内影院,起码在高速公路上这一点是不容质疑的。

  进入广宁山区多弯的起伏路面上,我们将LS460L带入弯道之中。在进弯点方向盘操作的第一瞬间,车身重心的转移沉稳且快速,侧倾明显也比预期小,当然与IS300这类车相比,弯道性能显然不是LS460L的强项。由于车体太大,驾驶者总是有点担心会偏离道路,心中不免有点紧张。然而在试过几个弯道之后,LS460L告诉我们此前的担心只是多余。

  客观地说,作为一辆总裁级的加长车,LS460L已经没有完全没有问题,如果说要达到那些要求车辆操控和舒适性完美结合的顾客的需要,雷克萨斯工程师们还有努力的余地。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