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车的豪华静悄悄--试驾雷克萨斯ES35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 1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试驾时间:上周

  试驾地点:成都

  试驾感受:车内静音效果出众,乘坐的舒适感明显

  奔驰以豪华见长,宝马以操控著称,雷克萨斯靠什么在豪华车市场立足?众多长期驾乘雷克萨斯车的人会觉得质量稳定是该品牌的一大特点。除了质量稳定外还有什么呢?上周,记者专程试驾了由中达凌志提供的雷克萨斯ES350,发觉这是款中庸的设计中透露出自信与稳重的豪华轿车。试驾途中,ES350的静音效果之好让记者很是心动!

  低调的华丽

  一眼望去,ES350不是那种外形张扬的扯眼车型。由于大量运用雷克萨斯新一代造型风格的发动机盖折线与头尾灯,外形更具立体性,与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的区别。

  拉开车门,豪华感迎面而来,精致的内饰让你难以挑出缺点,丰富配置更是雷克萨斯长期以来成功的关键。ES350豪华装备一应俱全,8向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带有腰部支撑,还能手动控制冷热通风,用遥控钥匙开门时座椅会自动恢复到事先设定好的记忆位置。首次提供的全景玻璃天窗使前后排乘客都可获得更加开阔的视野,新一代Mark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配备14个扬声器足以提供震撼的音乐效果,另外还有DVD导航和倒车摄像头影像监视系统、6碟CD、MP3和iPod接口等。

  不愿暴走的猛兽

  ES350搭载了3.5升双VVT-i发动机。上了机场高速,随着转速表的一路攀升,顿挫感有点明显,但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7.0秒差点就得以真实展现。车速上了120公里后动力还深不可测,仿佛一个内力深厚的武林高手。

  过弯时感觉ES350的悬驾支撑有点软,让人不敢以太高的速度入弯。在三环路上反复体会后记者发现,6速手自一体智能电子控制的变速器在自动模式急加速时总有点克制,动力输出只能算着平稳,要想体验的操控乐趣,最好还是换到手动模式。当然,这毕竟是款公商务轿车,相信车主也不会用它来飙车的。

  静得让人心动

  一路上,ES350继承了雷克萨斯车型的光荣传统,车内的宁静效果让人印象深刻,无论是怠速或是低速行驶都很难听到发动机的运转声。有几次,本来发动机已启动,记者还是以为是熄火状态想再次点火。走在路况良好的道路上,风噪和胎噪也不明显,乘坐很平稳。即使遇到较大落差的坡道,车身的起伏也毫不夸张,悬挂系统很快就能稳定下来,没有任何余震或是飘浮不定,柔中带有极佳的韧度。

  除了宁静之外,ES350乘坐舒适度也是一大亮点。2775mm轴距、1575mm轮距与前后悬距刻意缩短的设计相信会使后排的乘客感到车内空间的明显放大。尤其是后座腿部空间,由于在前座椅背内缩的设计使得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宽敞。

  本报记者 张国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