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凯美瑞--试驾雷克萨斯ES3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5日 10:26  汽车之友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并不张扬的外形,舒适的驾乘感,良好的品质以及准确的定位,全新一代的雷克萨斯ES350凭借自身的这些优势,同样赢得了市场

  提起雷克萨斯ES很多人并不陌生,但它的名字并没有在国内大卖的丰田凯美瑞那么响亮。其实从第一代ES开始,ES都是在凯美瑞的基础上开发而成的,它们共用同一底盘系统,动力系统,驱动方式也是一样的,但在用料、做工、品质的要求等诸多方面,显然定位高端行政用车的雷克萨斯ES是凯美瑞决不能比攀的。雷克萨斯ES凭借自身的这些优势赢得了市场的认可,近两年更是成为销量最好的雷克萨斯车型。进口中国的ES第五代车型ES350,更是以高达54.9万的定价开始与中国产宝马5系,奥迪A6同台竞争,这款车到底有几分能耐?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内饰做工精致,中控台偏向驾驶员的设计,操控起来更方便

  流线的车身个性而不张扬,略带复古味道的内饰做工依然精致

  虽然ES350动感流线的车身造型个性十足,但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丝毫也不张扬。车头的水箱护罩,让人能轻易联想到上一代ES330。但大量运用雷克萨斯新一代造型风格的发动机盖折线与头尾灯,则让更具立体线条的ES350,完全脱离上一代车型的框架。

  相较于拥有流线风格的车身外观,ES350独特的椭圆形中控台设计更有些复古的感觉。中控台偏向驾驶员的设计手法,使驾驶员各项操作都更为便利。在副驾驶位一边的中控台,则采用体贴的内缩设计,对于提高副驾驶座的乘坐空间有所帮助。

 前排座椅可手动控制冷热通风

       前排座椅可手动控制冷热通风           全景玻璃天窗让后排乘客也可以充分享受阳光

  尽可能为顾客提供丰富配置是雷克萨斯长期以来成功的关键。ES350豪华装备一应俱全,8向电动调节的前排座椅带有腰部支撑,还能够手动控制冷热通风,当用遥控钥匙打开车门的时候,座椅会自动恢复到事先设定好的记忆位置。首次提供的全景玻璃天窗使前后排乘客都可获得更加开阔的视野。新一代Mark Levinson顶级音响系统采用5.1声道扬声器的设计,配备的14个扬声器足以提供震撼的音场。另外还有DVD导航系统和倒车摄像头影像监视系统、嵌入式6碟CD自动转换器、MP3播放器和iPod接口。

  在安全配备方面,除了ABSEBD、汽车稳定控制系统(VSC)和牵引力控制系统(TRC)等主动安全系统外,ES350还配有10个安全气囊,而前座正面气囊,可通过传感器瞬时确定撞击的严重程度,并以此来控制气囊爆开力度的大小,为乘客提供最恰当的保护。

 3.5升双VVT-i发动机动力虽然凶猛,但在6速自动变速器的克制下动力只能平稳输出

  3.5升双VVT-i发动机动力虽然凶猛,但在6速自动变速器的克制下动力只能平稳输出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相当平顺,但迟滞现象较为明显

  宁静而又平稳,对ES350来说,“座”远远胜于“驾”

  一部行政级轿车要让人感到豪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车厢要宁静。而在此方面,ES350继承了雷克萨斯车型的光荣传统,乘客坐在车厢里面,无论是怠速或是低速行驶,都很难听到发动机的运转声。与LS430一样,ES350的车厢隔音虽然做得好,但不会让你跟车身周围的环境相隔离,在舒适的前提下,它依然可以将当前的行驶状况传达给车内的乘客。唯一遗憾的是,当经过混凝土路面或是路上有伸缩缝的时候,胎噪略为明显,但车身并没有出现频繁扰人的颠簸,给人的感受是震荡虽然存在但表现轻微。走在路况良好的柏油路面,ES350的乘坐感非常平稳,不会受到路面起伏的影响,即使遇到较大落差的坡道,车身的起伏也毫不夸张,悬挂系统在一升一降之后就立即稳定下来,没有任何余震或是飘浮不定,柔中带有极佳的韧度。

  除了宁静之外,ES350乘坐舒适度也是一个突出的亮点。2775mm轴距、1575mm轮距与前后悬距刻意缩短的设计,让人一坐进ES350车内,即可感受到车室空间的明显放大。尤其是后座乘员的腿部空间,由于在前座椅背内缩的设计,坐在后排伸展双腿随意而自如。真皮座椅的皮质有两种可选,豪华版ES350的半苯胺高级真皮细腻而触感颇佳。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雷克萨斯ES350外观图片

  驾驶ES350给人悠闲自得的感觉,舒适性为主导的理念同样也体现在操控上

  与“性能至上”后轮驱动的IS级雷克萨斯有所不同,定位行政级的ES更多追求的是对舒适性的享受。因此无论动力还是操控,ES350在调校上都遵循了这个原则,但这一点并不能说明ES 350就缺乏性能表现。较之以前的ES330,ES350的新采用的这款3.5升双VVT-i发动机动力提升不少,在6200rpm可输出最大功率204kW,最大扭矩为346Nm/4700rpm。顺序换档功能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在ES系列车型上的首次应用,提高换档顺畅度是选择这款变速器的最大理由。从而实际使用来看,发动机的动力输出非常流畅。由于变速器的齿比设置的限制,初段加速并没有3.5升发动机应有的那种猛烈,全脚油门变速器迟滞较为明显,但中段加速异常凌厉,发动机此时本色暴露无遗。为保护变速器,手动模式下的档位默认为4档,但也可以根据驾驶者的习惯手动调整,以获得更多的驾驶乐趣。

  由于前后均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激烈驾驶并不是ES350所长。在弯道中,前轮驱动的ES350车头呈现出来的转向不足并不明显,车身的动态表现仍然稳定,乘客的侧倾也不足以严重影响乘坐舒适性。制动方面,ES350沿袭了雷克萨斯车型渐进性的特点,脚感相当舒服,但行程略长,初段制动力稍显不足。

  在中国,行政级车型的用户中事业有成的中年人偏多,他们对车辆的乘坐感往往要高于驾驶感。正是这个主要原因,使得雷克萨斯敢于和德系豪华车相抗衡,并在世界豪华车领域稳稳地占据了一席之地。雷克萨斯ES凭借优良的品质,完善的售后服务以及准确的定位,在中国市场也将大有所为。

技术规格

雷克萨斯ES350

外形参数

 

 4860mm

1820mm

 1450mm

轴距

 2775mm

轮距 

1575mm

     

1565mm

最小转弯直径

11m

整备质量

 1645-1680kg

油箱容积

70L

发动机

 

型式

V6,DOHC,24气门,VVT-i

排量

 3456mL

最大功率

204kW/6200rpm

最大扭矩

346Nm/4700rpm

驱动型式

前轮驱动

变速器

 

型式

6速手自一体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转向系

 

型式

齿轮齿条带液压助力

制动器

 

/

通风盘式/盘式

车轮及轮胎

 

车轮

17英寸铝合金

轮胎

215/55 R17 93V

性能

 

最高车速

230km/h

0-100km/h加速时间

 7

价格

 

测试车

54.9万元

  文_刘伟 摄影_王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