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观端庄骨子里桀骜不驯 试驾进口大众迈腾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9日 10:46  南方日报

  如果只是在半年前,告诉你大众出了一辆马力高达250匹、采用3.2升V6直喷发动机、4MOTION四轮驱动,外加技术独步全球的DSG双离合器变速器的高性能轿车,你唯一能想到的大概就是披着高尔夫外壳的传奇高性能车型R32。但事实上,刚上市不久的一款进口大众新车也具有这种实力,价格却只相当于前驱+2.0T直4发动机的高尔夫GTI。它就是迈腾3.2,一辆外观端庄骨子里却桀骜不驯的高性能轿车。

  绝技藏身高性能车

  PQ46平台是德国大众生产中高级车的全新平台,采用了众多先进的底盘技术。迈腾3.2是其中最耀眼的明星,在技术装备或是行驶性能上,都已超越了同级车水准。我们不妨先看看它在同级车里的3个独家绝技。

  电子停车制动系统(EPB):电子停车制动系统的作用是,出现紧急情况时只要按一个按钮就可以把车停住,而不是拉手刹,也不是踩脚刹。该系统跟电子稳定系统联动,当它紧急制动时可以调动车上所有的设备,避免拉手刹车出现的甩尾或原地打转现象,车就可以笔直地停下来。

  AUTO HOLD功能:AUTO HOLD功能可使车辆在等红灯或上下坡停车时自动启动四轮制动,驾驶者无需一直脚踩刹车或使用手刹,脚踩油门即可解除制动,继续行驶。当车子起动并且发动机到行车所需扭矩时,电子驻车系统的制动器自动脱开;而在静止状态时又重新锁上,它使停车时长时间脚踩刹车板或拉手刹的时代成为历史,给停车比较粗心的车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刹车盘自动除水技术:迈腾配备了奔驰E级上使用的刹车除水系统。刹车盘有一个自动除水系统,刹车的时候车辆不会打滑,大大提高了行驶的安全性。

  动力与操控并蓄

  虽然车重超过1600公斤,加上4MOTION四驱系统对动力的传递有一定的损耗,但凭着250匹的强劲马力以及DSG变速器超越手动变速器的换挡速度,迈腾3.2还是能在7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的时速,这个成绩与高尔夫GTI完全一样。

  好的动力自然需要好的操控性去利用。在PQ46平台优异的悬挂调校基础上,4MOTION电控四驱系统更是将四轮抓地力提升到极限,再加上17寸235毫米胎宽马牌轮胎的辅佐,迈腾具有出类拔萃的操控性能。

  虽然如此,但迈腾的避振却并不是想象中那么刚硬,甚至比起奥迪A4之类的运动型轿车,迈腾的乘坐舒适性要更好些。遗憾在于极限状态下,迈腾的ESP电子稳定程序干涉过于积极,虽然绝对安全,但削减了驾驶的乐趣。而从排气管的轰鸣来看,迈腾也缺少像奥迪那样考究的声浪调教,显得不够动听。

  简约与实用一体

  迈腾的车厢整体风格以简约为主,没有一项哗众取宠的配置,但细究用料却让人爱不释手。

  中控台的各种按钮布局合理,中间一道水平线将仪表板分为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似乎是浮在表面,很有立体感。方向盘是大众近来的标准设计,造型看似简单,却集成了音响、电话免提、巡航等多项功能。金属和液晶结合的仪表板搭配得也不错。只可惜为了顺应市场,车厢里用了不少的桃木装饰,在记者看来,这种金属与桃木的大面积混搭让人觉得有些凌乱并稍显俗气。

  迈腾2709毫米的轴距以现在中高级车的标准看并不宽裕。但只要身处其中,你绝不会嫌弃它的空间。事实上,除了身处后座可能略微觉得窗沿高了些外,其余的空间表现都很让人满意。而那容积高达565升的后备厢,更是让人觉得出乎意料的大。(本报记者 朱钦)

  评价

  赞:技术装备超越同级车

  操控水平上佳

  做工讲究

  弹:声浪仍有调校空间

  桃木装饰稍显俗气

  参数

  长/宽/高(mm) 4765/1820/1472

  轴距(mm)   2709

  排气量(cc)   3168

  最大功率(Kw) 184(250)/6250

  最大扭矩(N·m)   330/2750-3750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