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淑娟:韩系车应该提高品牌形象 继续加强售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31  新浪汽车
冯淑娟:韩系车应该提高品牌形象继续加强售后

左起:市场协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毅、资深记者冯淑娟、主持人赵焕

  冯淑娟:另外我觉得它应该侧重于提高一下品牌形象,因为如果论性能的话它肯定竞争不过德国车,论外形,目前日本车也是比较亮丽的,中国人比较认,我想他应该找一下自己的长处在哪里,在这方面应该改变一下,不要老让中国消费者感觉你这个品牌有问题,你这个是低档次的代名词。因为他最近在欧美国家打出一个新广告,这个广告就是买一辆好车。这个是韩国车在欧美市场以前没有过的,他为什么要这样?就是要让消费者感觉我这个车好,这样消费者才能认可你,原来在中国可能不用重视这个,只要价格低廉,只要外形差不多中国人就认了,但是中国消费者慢慢也在长知识,所以我觉得他在中国也应该往这个路子上走。

  主持人:我们网上的网友关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也非常关注,有人说要支持国货,说几位嘉宾对日本车评价太高了。在此我想对几位网友说一下,我们可能说这是国货,可能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的,我们现在是在很理智的探讨,就是说日本车有长处,我们是要承认的,并且要向它学习,而韩国车我们也要客观地来评价,它当然有好的地方,但是它目前的一些危机和缺陷,还有哪些需要更好弥补的一些地方,我们也是要忠肯地提出我们的意见的。刚刚应该说两位都从三个不同的角度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田老师主要从价格体系,还有新产品体系,从这两个方面来说的。冯老师主要是从品牌的这样一个形象提升角度来说的。到最后既然提到了自主品牌,提到了民族感情,我们就要来探讨一下韩国车它在国际上的发展应该也都是经历过一些波折的,我记得它在最早进入美国的时候,当时是由于车子的一些质量问题,基本上是全线退出来,经过整合重新又杀进去。

  冯淑娟:被称为“二进宫”,第二次又回去的,当时全面退出又全面进入。而且它在美国市场已经有近30年了,20多年了,现在它的占有量也不过才1%、2%。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