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淑娟:自主品牌的异军突起打乱韩系车市场阵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1:31  新浪汽车
冯淑娟:自主品牌的异军突起打乱韩系车市场阵脚

左起:市场协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田毅、资深记者冯淑娟、主持人赵焕

  主持人:广告之后我们继续回来。刚刚在广告时间的时候两位嘉宾也是聊得非常的热烈,刚刚提到说韩国人他是非常有民族情节的,然后我们有网友就曾经留言,说韩国车它和中国的自主品牌一样,都是走的低价的路线,基本上都是低端的车,现在我们自主品牌发展得这么快,我们为什么不支持自主品牌,还要去买韩国车呢?请两位分析一下自主品牌的快速发展是不是也是导致韩国车面临很大挑战的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呢?

  冯淑娟:这个我来说,我觉得自主品牌这个冲击对韩国车是很大的,大家都能看到,据我了解前4个月自主品牌它在整个车系中,美系、德系、日系、韩系,它已经超越这几个系的车,自主品牌超越了30%的销量,在市场上,说明它的发展很强劲。另外一个,我觉得自主品牌发展过去可能是散兵游勇式的,现在都比较有策略有战略了。尤其是现在很多自主品牌往中高档车进军,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因为中高档车的利润很多。但是韩国车在这个地方的短版就是一直中高档车没有起来,我看他前两天刚刚推出了一个要跟宝马,跟好车去媲美,说跟它们同级,但是他们的运营官就发愁了,说这个车将来能卖得出去吗?他也很担心,而且这个运营官是韩国人一般用高层,用国外的人还是不多的,但是这个运营官是美国人,他用他来推销北美地区,老推销这个高档车,说明他很着急很想进入这块。在国内也是,他想进入中高档,但是自主品牌进得比它快一点,它在中国过去由于我觉得相比之下,我认为他的眼光没有那么远,以短平快的方式,以一种快速渗透,用专业属于来说快速渗透的方式,很快地占了中国大片市场,但是他没有这个档次上提高他的水平,包括质量,包括技术,包括他的可靠度,但是中国自主品牌在这方面虽然过去刚开始散兵游勇,但是很快集结起来了,现在已经形成了一个突击的力量,形成了一个兵团,这个我觉得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威胁,确实是这样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