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MPV去郊外吹吹风--试驾风行菱智2.0标准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 08: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试驾东风风行菱智2.0标准版

  上周六,一场“万人试驾”风行菱智活动在全国各地的东风风行4S店展开。作为东风风行汽车四川特约经销商,四川宝福来公司也组织了一场场面壮观的风行菱智2.0标准版的团体试驾活动。在整个试驾过程中,驾乘者除了感受到风行菱智的空间、配置、性能、油耗等方面的杰出表现外,还觉得在周末开MPV外出游玩比开家庭轿车要方便许多。

  强劲动力舒适并重

  东风风行菱智是东风风行自主开发的最新MPV车型,曾连续两次被博螯亚洲论坛组委会指定为专用接待车辆。试驾路线是从红牌楼宝福来4S店出发,目的地是石象湖,途经的路面主要是市区繁忙路段及高速公路,是体验车辆动力性能的典型路线。在近60公里的测试路线上,风行菱智的动力表现可算上乘。由于搭载了排量为2.0L日本三菱最新研发的4G94环保型发动机,采用更加符合人体工程学的电子控制5速手动变速箱。当记者在市区遇到塞车慢行或者想在高速公路上极速飞驰时,它也能随心操控,没有丝毫滞重感。试驾途中,记者联合商家,对该款车在不同路段进行了实际油耗测试,据测试结果,高速路段实测油耗为7.6L/100Km,而市区道路实测油耗为8.3L/100Km,表现出2.0L排量,1.6L油耗和2.4L的动力。

  为了测试风行菱智的操控性能,记者特地选择了在过弯道时进行,期间碰巧遇到一辆马自达M6轿车在内道行驶,记者的风行菱智车队则在外道,过弯时方向盘手感轻松,车身摆动幅度正常,几乎与直道行驶一样流畅,没有太多阻碍。

  在成雅高速公路上,记者检验了菱智2.0L的高速行驶性能,一出收费站,迅速将油门一踩到底,车速在较短时间内就提高到120Km/h,提速非常流畅,只是由于高速公路限速,我们才没有继续踩油门。由于这次试车的路段全部都在交通干道上,感觉其车身的稳定性算是优良。而其提供的乘坐舒适性,也达到了MPV商务用车中的较佳水平。

  多变空间随你组合

  在试驾结束后的交流会上,试乘试驾者感受最深的是菱智出色的内部空间设计。记者乘坐的是菱智2.0L标准型五天窗LZ6510AQ3SQ加长版,这为它的超大空间提供了前提。中等身材的人坐在后排也不会感到顶脚,而前排空间更是宽大。

  据介绍,菱智的座椅可以进行360°水平旋转。而把第二排座椅的靠背完全放倒时,就形成了一张舒适的双人床。另外,将第二排座椅向前移动并翻折,同时将第三排座椅收拢并悬挂在车身的两侧壁上,就可以获得一个很大的载物空间,风行就成为一辆全封闭的厢式车。也许这正是很多试乘试驾者突然萌发开着MPV外出旅游的原因。

  经过试驾,记者感觉这款风行菱智2.0L最突出的性能表现在动力、内部空间、安全性能、节油性能以及降噪等方面。据介绍,风行汽车曾在J.D.Power Asia Pacific 2005年度中国MPV新车质量评比中,名列国产自主品牌第一。尤其是风行菱智,更是东风柳汽经过缜密的市场调查,从研发到生产,历时多年才将其推向市场的,初衷就是为了把高品位,高档次的商务用车新概念传达给各位消费者。 记者郑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