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克莱斯勒换将欲重开谈判 代工项目前途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8:1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在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分拆后,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即将调整。仍在审批中的奇瑞代工克莱斯勒项目是最重要一环。上海证券报获悉:双方正在准备重新坐在谈判桌,但主谈判的人将大有不同。克莱斯勒方面将派出以新股东为首的谈判方;而奇瑞汽车由于高层变动,亦由奇瑞汽车国际公司总经理张林来负责谈判。

  此前,奇瑞汽车副总经理阚雷负责与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谈判,但近日阚雷已正式离开奇瑞汽车。奇瑞汽车表示:张林负责奇瑞汽车代工克莱斯勒项目。

  而张林表示:奇瑞汽车已经暂停了与克莱斯勒的合资项目,双方将就奇瑞汽车代工克莱斯勒紧凑型轿车重新谈判。

  业内认为,美国私募基金瑟伯勒斯(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不会放弃中国市场,预计其仍将继续与奇瑞汽车的代工谈判。但双方合作条件可能生变,至于未来会更有利于奇瑞汽车还是更有利于克莱斯勒集团,还很难说。但奇瑞汽车不会放弃代工费用这一要求。如果瑟伯勒斯(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希望借机插足奇瑞汽车,如获得奇瑞汽车股权,则很可能不获奇瑞汽车同意。但如果瑟伯勒斯(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提议与奇瑞汽车共建合资公司,奇瑞汽车占据控股地位,则双方仍有较大谈判空间。□本报记者 吴琼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