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2008售后服务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2日 11:2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8年11月10日,奇瑞“快·乐体验 星技争霸”2008售后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奇瑞安徽复兴服务站落下帷幕。代表着奇瑞最高服务水平的32家服务团队、12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三天的精彩比拼,最终来自西南赛区的四川申蓉服务站和华东赛区的苏州新世纪服务站,凭借出色的服务意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力压群雄,分别摘得团体冠亚军,为本次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奇瑞汽车相关领导、众多媒体记者、合作伙伴及奇瑞用户亲临颁奖典礼现场,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时刻。



竞赛的八强选手

  强强联手 共同谋求双赢之路



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杨泓泽为选手颁奖

  颁奖典礼现场热闹非凡,到处充满着欢声笑语。也许是比赛结束的原因,跟比赛前相比,所有参赛选手们脸上始终洋溢着轻松愉快的笑容,还不时地与周围兄弟服务站的选手们交谈。首先,来自世界知名的汽车服务方案提供商的专家、知名培训公司高级讲师等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特别是对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指正。汽车服务方案提供商的蒋老师对选手的水平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我也参加过其它厂商的技能竞赛,而今天奇瑞的选手们在比赛中的发挥让人赞赏,表现出来的水平很专业,技术也很过硬,与其它国际品牌不分上下。使我感到了奇瑞服务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国际化”。

选手实际操练

  此外,在本次比赛中,世界第一大石油公司和世界著名工具品牌商,作为奇瑞的合作伙伴也参与了决赛现场的监督工作,而且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采访手记:世界著名企业和专业培训公司与奇瑞的强强联手,不仅从专业层面促进了本次竞赛向更高水平提升。同时,通过参与本次竞赛并与一线服务人员的深入沟通,也大力促进了奇瑞与合作企业的资源开发,促进奇瑞服务整体提升,实现多方的共赢。

  选手努力拼搏 技能竞赛全面提升服务

  听了专家评审的专业点评后,北京冀富捷服务站站长王露不无感慨的说:“虽然这次得了好的名次,不过在整个比赛中感觉压力很大,兄弟服务站的选手们都很强。特别是听了培训公司专家及评委们的评析后,使我们看到了自身的不足,更是从中学习到了专业的提升技能的方式方法,真是受益非浅。回去后我们一定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和提升,把技能竞赛总决赛的收获传达给每一位员工,促进我们服务站整体实力的提高”。

  当问到选手对此次比赛的感受时,获奖选手刘征告诉笔者。“今天能够获奖,真的是很开心,但是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实操部分,无论是从服务规范,还是维修技能上,其它兄弟站选手们的水平真的是不分上下。而且在比赛过程中,我成长了很多,比赛给了我很好的学习机会,获奖对我更是一种激励,我会不断提升自己的技能水平,更好的服务用户”。

  采访手记:大赛通过对服务站长、服务顾问、维修技师三大关键岗位以赛代练,以练代赛,以加强全国500余家服务站之间的交流经验和优势互补,激励服务岗位上的所有员工在互相学习的环境下不断完善服务品质,最终实现服务技能的全面提升。

  媒体用户齐上阵 第三方机制完美体现

  本次比赛较之前最大的亮点是,邀请第三方广泛参与。本次比赛全过程中参与媒体达到332家385人,同时更是创新性地邀请部分奇瑞新老用户亲自参与其中。一位曾参与过两届奇瑞服务技能竞赛的资深记者沈先生感慨的告诉笔者:“看了这次比赛,无论是从规模,还是比赛水平上,真是让人由衷的感到惊叹,每一届都让我看到奇瑞服务的不断飞跃。作为一位中国媒体人,深深地感觉到奇瑞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一面旗帜,实在是名符其实”。

  说到第三方,用户应该是最有发言权。一位余先生这样告诉笔者说:“以前修车时,只关注自己车的状况,并不太了解维修过程中的条条框框。这次应邀参与比赛,看着每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操作规范,技术熟练,真是大开眼界,也感受到了奇瑞服务团队的日益强大,使我对奇瑞的服务更加安心”。

  采访手记:奇瑞实施第三方机制,此举不仅体现了奇瑞将服务做大做强的决心,大大地促进了奇瑞服务改善,更体现了奇瑞勇于将服务真实呈现并供“第三方”监督的真诚态度。

  硬件管理技能三升级 技能竞赛折射服务升级

  采访最后,本次比赛的奇瑞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此次服务技能大赛,延续了奇瑞在后服务方面持续发展的步伐,而且在规模和参与人数等方面都达到了历史之最。特别是看到选手们认真比赛、努力拼搏的劲头,使我们十分感动。我们相信,在服务成为市场主旋律的今天,奇瑞为拥有这样一群有技术、充满热情的专业服务人员而骄傲。他们必将会给客户带来更专业、更快乐的服务体验。而本次比赛不仅从推动技术进步方面实现了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准的服务,也是奇瑞目前售后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的一个折射,更是奇瑞对其硬件、管理、技能三个服务升级的完美诠释。

  采访后记:从2008年奇瑞年会发布的“硬件升级、管理升级、技能升级”三大升级的服务战略中,我们可以看出,2008年将是奇瑞服务质变跨越的一年,服务技能竞争等一系列举措的实施,都说明了奇瑞对服务品牌建设的重视,更体现了奇瑞改善服务、做强服务、提升服务的决心与信心。

    附:“快乐体验 星技争霸” 奇瑞2008售后服务技能竞赛最终结果前八名队伍名单

    冠军:四川申蓉

    亚军:苏州新世纪

    季军:北京冀富捷

    第四名:深圳鹏瑞

    第五名:河南通美

    第六名:安徽复兴

    第七名:云南商务

    第八名:深圳北方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