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争霸至诚体验 奇瑞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5: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11月8日,“快·乐体验  星技争霸”奇瑞(参数配置)2008全国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安徽复兴奇瑞4S店拉开帷幕。通过初赛、预赛的层层选拔,共有32家服务站的128名精英选手云集于此,上演了一场高手过招的巅峰之战,这是奇瑞服务技能提升又一强有力的举措,也是奇瑞8年来不遗余力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的缩影。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名媒体记者、奇瑞用户及奇瑞高层管理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精彩活动。

  创三个第一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奇瑞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服务技能竞赛。而本次大赛首先在奇瑞全国480家服务站展开,分为初赛、预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共有32家服务站12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争夺最后的“快乐之星”宝座。

  本次比赛较之前最大的亮点为:第一,参数人数首次超过10000人。此次大赛规模明显扩大,专业性、针对性更强,是历届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赛事。大赛通过对服务站长、服务顾问、维修技师三大关键岗位以赛代练,以练代赛,以加强全国500余家服务站之间的交流经验和优势互补,激励服务岗位上的所有员工在互相学习的环境下不断完善服务品质,最终实现服务技能的全面提升;

  第二,首次邀请“第三方”广泛参与。据了解,从各地预赛实操部分开始,奇瑞就邀请当地热心的奇瑞用户和知名媒体参与,作为服务顾问的接待对象亲自体验比赛,同时还作为评委为服务顾问打分,提出自己对接待过程的感受,促进奇瑞服务改善,本次大赛全过程中参与媒体达到332家385人。此举不仅体现了奇瑞将服务做大做强的决心,更体现了奇瑞勇于将服务真实呈现并供“第三方”监督的真诚态度。

  第三,从本次服务大赛开始,奇瑞首次明确提出将服务力作为下一阶段奇瑞营销提升的最大动力。在服务站、服务技术中心等一系列硬件设施到位之后,继产品力和营销力之后,奇瑞开始关注服务竞争力,将服务作为奇瑞下一阶段销售增长的推动力,这也是百万辆之后,奇瑞应金融环境、市场环境、自身发展等一系列因素做出的又一重大选择。

  八年磨一剑

  作为国内发展最快的自主汽车企业,一直以来,奇瑞都将服务品牌的建设作为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而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奇瑞“快·乐体验”服务品牌的强力打造,同时也是对08年奇瑞明确提出从硬件、管理、技能三方面全面升级后,对服务技能提升的一次“大阅兵”。

  从2001年奇瑞轿车刚刚开始进入市场,奇瑞公司就着手把售后服务打造成奇瑞参与市场竞争的利器,并规划了阶梯式服务战略。第一阶段,奇瑞以着力打造服务基础为主,通过加强服务人员自身素质,推出切实可行的服务活动,完善奇瑞服务内涵。第二阶段,以服务系统提升,打造服务品牌为主。2006年,奇瑞公司颁布了“快·乐体验”服务品牌,提出以“更便捷、更便宜、更满意”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并进一步从基础设施、服务核心流程、服务人员素质、服务渠道等各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了服务品牌的建设。第三阶段,以品质、品牌双重提升为发展方向。随着奇瑞战略调整方案的实施,奇瑞提出08年的服务将由外延式增长变为内涵式增长——提升品质、品牌和服务,追求长远发展、健康发展。

  所谓8年磨一剑,目前奇瑞已经形成了500家销售服务商1000台专业服务车,10000名服务团队、超百万奇瑞用户的庞大服务体系。奇瑞在服务建设上的不遗余力,使奇瑞客户满意度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状态。在日前J.D.Power亚太发布的2008年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CSI调研报告中,奇瑞汽车以“快·乐体验”服务品牌位居自主品牌第一名;同时,凭借其卓越的服务品质和良好的服务操守,奇瑞荣膺“2008第三届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五星级企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