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道奇渠道终见分晓 奇瑞克莱斯勒合资共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0:00  新京报

克莱斯勒与奇瑞共建道奇销售渠道如若成形,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一种全新模式。资料图片

  道奇的渠道终于在上周水落石出。记者上周获悉,克莱斯勒下属的道奇品牌将在中国市场上建设独立的渠道,该渠道将以合资的形式出现,合资双方将是克莱斯勒汽车和奇瑞汽车,而奇瑞在克莱斯勒代工的产品也将放在该渠道销售。

  全球代工,渠道共建

  透露这一消息的是克莱斯勒汽车的一位高层,该人士表示,克莱斯勒今后将会在中国市场上建设另外一个渠道,而这个渠道是和合作伙伴一起建设的。而在此前已经确定的是奇瑞将会为克莱斯勒代工生产道奇品牌的小型车,因此,该合作伙伴是奇瑞的可能性极大。

  此前奇瑞也曾暗示将会在国内大幅度提高产能和销售渠道,但截至记者发稿时,奇瑞没有透露有关合资渠道共建的具体内容。

  记者了解到,克莱斯勒和奇瑞共建道奇销售渠道一事将会在上海车展期间有更为详细的消息发布,如若成形,将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有关产销的一种全新模式,也就是全球代工,渠道共建的模式。

  有熟悉中国汽车企业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自主品牌企业已经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也就是自主品牌企业纷纷在寻找海外的合作者,以不同的形式借助海外资源来拓展国际市场。除了奇瑞以外,有消息称国内另一家主流轿车自主企业吉利也在寻求海外的合作伙伴。

  克莱斯勒上述高层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络发展一方面要提高数量,另一方面还要提高渠道的专业水平和服务水平。另外是经销商对客户需求的理解力。

  国产倒计时

  在错过中国车市多年的井喷式增长后,国际汽车巨头克莱斯勒决定不再犹豫了。随着吉普和克莱斯勒两大品牌开始发力,克莱斯勒集团第三大品牌道奇(Dodge)的国产计划日前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

  而由东南汽车代工生产的MPV车型“大捷龙”将作为首款车型。国产的道奇品牌车型率先投放市场,而其首款中级轿车Avenger和时尚两厢轿车Caliber将通过进口方式引入中国。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克莱斯勒中国方面将于本月下旬的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道奇品牌大规模进军中国市场”的计划。

  随着道奇品牌的国产事宜被提上日程,原先冠以克莱斯勒商标的进口大捷龙,在国产后将“披挂”道奇品牌的“公羊”标识重新登场。

  而记者了解到,不论是东南汽车代工的产品还是在奇瑞代工的道奇小型轿车,都将放在新的道奇在中国的专属销售渠道里进行销售,而有关东南是否也会和奇瑞一样在新的销售渠道中参股并享有话语权,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消息传出。

  记者了解到,除了完整的产品计划外,克莱斯勒还跨越式的在中国市场上发展其零部件配套,记者已经得到获得证实的消息,就是克莱斯勒将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一款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将搭载在道奇小型车上在全球市场进行销售。

  记者 何醒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